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硅谷第一美女接管雅虎 曾任谷歌首位女性工程师

2012年07月17日17:1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朱静远
 玛丽莎·梅耶尔

玛丽莎·梅耶尔

  “硅谷第一美女”接管雅虎

  晚报记者 朱静远 综合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谷歌的女性高管玛丽莎·梅耶尔接受了雅虎的任命,将成为雅虎的新一任首席执行官,这也使得她成为硅谷以及美国企业界最重要的女性管理人员之一。由于消息十分突然,梅耶尔的离职让谷歌颇感意外。

  “创新产业领军者”

  玛丽莎·梅耶尔曾经是谷歌的第20号员工,是谷歌的首位女性工程师,也是谷歌公司为外界所知的少数几名高管之一。她有“硅谷第一美女”之称,《商业周刊》还曾将其选入“创新产业25位领军人物”。

  对于梅耶尔加盟雅虎一事,外界认为是雅虎的意外成功。雅虎近年来一直在与谷歌、Facebook竞争,但却难以吸收到顶尖人才。

  37岁的梅耶尔主要负责谷歌公司的本地化、地图和地理位置服务等业务,包括针对台式电脑和移动设备的谷歌地图、谷歌地球、街景,以及本地化的搜索等。她担任过诸多已经获得业界认可的产品的负责人,包括研发了谷歌旗舰式搜索产品和标志性的主页功能等,同时还包括谷歌图像、书签和产品搜索、工具条、iGoogle、谷歌新闻和谷歌电子邮件等项目,几乎负责了谷歌用户体验相关的大部分内容。梅耶尔同时也是谷歌业务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这个委员会包括了谷歌最核心的一部分高管。

  梅耶尔如今被任命为雅虎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使得她成为IT公司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最高管理者。

  跳槽是个“容易的决定”

  对于梅耶尔本人来说,跳槽到雅虎能为她提供一个更大的舞台。此前,梅耶尔是谷歌最重要、公开露面最多的高管之一,她经常出席技术性会议,发表意见。她的业余生活也是网络上的谈资。

  梅耶尔虽然早在2010年就成为了主管谷歌本地化的副总裁,但第二年,谷歌又提拔了一名高管出任高级副总裁,把梅耶尔的职位往后挪了挪。很多人怀疑,梅耶尔会对这种调动感到不满。几个月前,梅耶尔就开始在谷歌之外寻找更多机会。 4月,零售业巨头沃尔玛邀请梅耶尔加入其董事会。

  梅耶尔已经于16日通过电话向谷歌辞职,并于17日开始执掌雅虎。梅耶尔表示,她在谷歌度过了非常愉快的13年,“但是接受雅虎掌门人的职位是个很容易就做出的决定”。梅耶尔称,雅虎是“互联网最棒的品牌之一”。

  梅耶尔回忆说,在她刚开始为谷歌工作时,谷歌曾经做过一个用户调查,结果发现,用户不明白雅虎和互联网之间的差别。她说,她希望“着重于创造了不起的用户体验”,以此吸引更多人才流向雅虎,“人才是推动IT公司发展的动力”。

  重振雅虎面临艰难战斗

  加盟雅虎之后,梅耶尔将会把重点放在雅虎的强项业务上,包括电子邮件、财经和体育。她同时还希望能提高雅虎的视频带宽和移动商务业务。不过,梅耶尔不会让雅虎在搜索业务方面直接与谷歌打擂台。

  对于梅耶尔的到来,雅虎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称:“玛丽莎·梅耶尔是一位在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方面非常著名的和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人,而且也是硅谷科技研发领域最富激情的战略家之一。我希望与她一起合作,以此进一步提升雅虎为全球7亿多用户提供产品的能力。 ”

  梅耶尔若想要重振雅虎雄风,将会面临非常艰难的战斗。雅虎现在仍然是互联网最大的公司之一,但是已经跟不上谷歌和Facebook的步伐。在今年第一季度,雅虎的财政收入在连续急跌之后终于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在对梅耶尔的任命消息公布之后,雅虎的股价随之上涨2%以上。

  对于雅虎来说,梅耶尔的加盟可能会带来方向感。本周一,雅虎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表示:“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对用户体验缺乏关注。我们需要回到根本。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