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发泄不满戳坏42只轮胎 涉嫌毁坏财物被拘

2012年07月17日17:40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男子为发泄不满戳坏42只轮胎 涉嫌毁坏财物被捕  

  第一幕:

  打麻将受气,戳了38只轮胎

  南京大学实习生 孙丽丽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雨检

  王宝因为一点点小事,对别人怀恨在心。为了报复对方,一怒之下戳坏了42只汽车轮胎……当得知自己的行为已触犯法律后,王宝傻了,哀叹道:“这轮胎,真是戳不起啊!”

  2012年4月2日凌晨,可雨花台区某麻将室内却灯火通明。突然,坐在中间一桌的王宝与对家徐丽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徐丽的男友小周看不下去,与王宝动起手,但很快便被牌友拉开。

  在后面的打斗中,王宝吃了点小亏,脸被小周划了几道小口子。为此,王宝憋了一肚子气,他本就是个心眼儿极小的人,怎能咽下这口气?

  凌晨4时许,王宝来到了某玻璃厂,他知道徐丽与男友住在该厂区内,二人的汽车也停在厂区内,他要破坏二人的汽车以泄心中怨气。可是,令王宝郁闷的是,厂区内一共停着8辆车,到底哪一辆是徐丽的呢?他不知道。于是王宝决定将这8辆车的轮胎统统毁掉。

  当王宝划到第七辆车时,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中年男子,前来劝阻他不要扎了。对此,王宝不予理睬。当男子再次上前阻止时,王宝火了,举起刀子就向对方刺去,刀子正中男子左胸部。受伤男子见王宝已失去理智,怕自己受到更大伤害,只能快步离开。

  在男子离开后,王宝继续戳他的车轮胎。短短一个小时内,王宝不仅将厂内8辆车的轮胎戳坏了,连停在厂外的两辆车也没放过,这一晚上,他一共戳了38个轮胎。

  令王宝没有想到的是,他捅伤的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徐丽的哥哥。案发后,徐家人就报警了,很快,警方就将目标锁定在了他身上。

  第二幕:

  修车被拒,继续戳轮胎出气

  天刚亮,王宝便来到了雨花台区一家汽车服务店。王宝肚子里又升起一股怨气来。

  原来,2012年4月1日,王宝曾光临过这家汽车服务店,当时他是来修车的,可老板手头正忙,便跟王宝商量,若不急隔日再来。不想,这句话令王宝记下了仇,觉得老板看不起他。

  王宝冲到龙某面前,质问道:“你那天凭什么不给我修车?”之后,龙某任何解释在王宝看来都是多余的,很快,二人便吵了起来。事后,王宝泄愤,操起手中的刀,就将停在龙某店门口那辆面包车的四个轮胎戳破了。之后,他还用砖头砸碎了龙某店铺的两块广告牌。

  事发后,龙某的妻子阿荣听到吵闹声赶紧出来劝阻,不想,被王宝一把推开,导致右小腿受伤。

  王宝发泄完心中不满后,嚣张地离开了现场。

  在王宝看来,戳了几只轮胎能怎样?于是,他又去了那家麻将室,结果当场被警方抓获。

  后经鉴定,王宝总共戳破了42只轮胎,造成的经济损失达9121元。面对这一数额,王宝傻了,因为在他看来不算什么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

  日前,王宝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文中人物系化名)

  他们生气时

  为什么戳轮胎?

  王宝一下子戳了42只轮胎,可别以为只有他喜欢戳轮胎,有这特殊爱好的人还真不少,类似的案例也频频在我们身边发生。

  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林君。南林君表示,原因有三。

  第一,以为不用承担责任,没有后果,因此敢于去做。平时,骂个人可能都要被回骂的,面对一只没有还击能力的轮胎,发泄者可以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充分得到报复的快感。

  第二,虽然目前汽车已较普及了,但相对来说,在国内还是个身份与地位的象征。一些人的仇富心理,也使得把汽车胎作为一个宣泄对象。这样,潜意识里,还有一种“打击富人”的快感。

  第三,扎胎放气,操作起来简便,从行为上来说,看着一个车胎慢慢撒气,也更容易有快感,这种快感与扔东西显然不同。这个过程,也是在慢慢地放掉自己的“憋气”。

  “情绪本身没有错,哭、生气、愤怒,都是人的本能,但宣泄疏导的方式,要慎重。”南林君建议想要宣泄情绪的人,可以用运动、唱歌的方式,在不影响别人的地方吼叫,或者是打沙袋,打垫子等等,都是疏导情绪的方式。陈菲

  >>>新闻追问

  >>>检察官点评

  近年来,用戳轮胎、划车身的方式搞破坏或发泄心中不满、报复他人的案例屡屡发生,在一些人看来,戳坏一只轮胎才几个钱呀?能跟刑事犯罪扯上边?您得想清楚了,只要做了,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故意毁坏财物罪,凡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且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构成本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故意毁坏财物罪只要涉案金额达到5000元,就可以判刑。

  记者采访了某4S店的销售经理,据其介绍,目前市场上的轮胎,国产品牌里,最便宜的也要两三百元一只,中等的在五六百元,好一点的在一千多元。

  当然,这还只是一些普通的国产名牌车,一些进口名牌车,或者是一些豪华车,一只轮胎的价格就高达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