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运“微笑姐”吴怡赴贫困县支教 关爱留守儿童

2012年07月17日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吴怡教学生写字。陈汝佳 摄
  图为吴怡教学生写字。陈汝佳 摄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杨薇 魏晖晖 吴良芊)亚运“微笑姐”吴怡选择到贫困县下乡支教,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一个愉快的暑假。

  17日,吴怡对笔者透露。“之前,我一直工作于宣传公益志愿活动上,现在我更想亲身实践到其中来。”在谈及参与“三下乡”时,吴怡笑着告诉记者,“我喜欢小孩,我愿意到西部区支教,若是毕业后有机会我一定尝试支教西部。”7月13日,她领队学院2012“三下乡”暑假实践服务队之一的“微·幸福”队率先出发到黄屋小学。

  黄屋小学位于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黄屋村,据该校校长伍建平介绍,黄屋小学共有学生46人,包括校长在内只有教师5名,这是该村唯一的学校。学生们每天至少要步行50多分钟上学。

  偏远的地理位置、空荡的校园、简陋的教室、欠佳的食宿条件并没有打击对员们的热情。“我们为这次"三下乡"活动筹备了一个多月,集体备课、模拟课堂、实物器材上课,我们希望能给这些孩子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吴怡说道。

  课堂上,吴怡与其他队员一同认真地教英语零基础的小学生们读写ABC,手把手一起做手工,一起在简陋的石台上打乒乓球……冷清的校园里再次热闹起来。

  如今,课堂气氛越来越融洽,师生间互动良好,校园里总能听到学生们争着举手地喊:“我!叫我回答!”才短短的几天,师生间就结下了身后的情谊。“我们还设计了特色活动,像趣味运动会、晚会等,我们想给孩子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吴怡介绍道。

  课间休息时,笔者看到一个小女孩常跟在吴怡的身后,她羞答答地告诉记者她叫伍素娟,现在读二年级。

  “我喜欢这个姐姐,她笑得好看,还送我礼物,教我读ABCD。”童真的言语引来大家的笑声。吴怡说,正是这种淳朴、这种信任每天打动着队伍里的每一个人。

  “师生之间是相互影响的,但我发现,作为一个老师,我更受孩子们的影响。”吴怡望着满操场奔跑的学生说道,“当城市六七岁的孩子在为一个玩具争来抢去的时候,这些乡村同龄孩子已学会分享同一盒小彩笔,相互谦让,让对方先用;当城市孩子在多媒体的空调教室里上课时,这些孩子只有一面黑板。他们懂事善良,从不放弃学习。这些都让我感触良多。我们所要做的是尽我们力量让他们接触更多的外面世界。”

  “第一次用山泉水洗澡,第一次被满天的星星吓到,第一次做那么多人的饭菜……”吴怡兴奋地像个小孩跟笔者分享着自己的“收获”,“我是个生长在广州,这种经历真的让我成长了不少,特别是乡村里邻里间的互帮互助很动人。”而平日里,与队员们一块嘻哈打闹,被炒菜油烟熏得汗流浃背,扛起大件物品就走的吴怡,被队员们称之“很男生”。女队员们却说她很“母爱”。

  “比起"微笑姐",她更是"志愿者"。”同队的林昊告诉记者,“光环下的吴怡,在我们看来是个亲切自然、认真负责的队长,她总是积极解决问题,考虑问题也很周到。这次"三下乡"之行,她带给我们很多欢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