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枪杀父母因二老久病 先迷昏再刀扎并以枪击

2012年07月18日03: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儿子枪杀父母 只因二老常年患病

  先用安眠药迷昏老人,后用尖刀刺扎;被认定曾自制14支枪支;涉嫌故意杀人罪、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公诉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张建国因父母常年患病而产生杀害他们的念头,于是在汤中掺入安眠药将父母迷昏后,又枪击、刀刺父母,致对方死亡。

  近日,被告人张建国因故意杀人罪、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公诉至北京市一中院。

  保姆被枪杀身中30刀

  现年52岁的被告人张建国,高中文化程度。

  检方起诉书显示,张建国想杀害70多岁的父母张某和刘某,竟是因为二老长期患病。

  检方指控,张建国预谋杀害父母时,考虑到两位老人有保姆李某陪护,于是,便预谋先将李某杀害,再杀害父母。为此,他专门购买了尖刀,并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春节长达数月时间内,用购买的鞭炮等材料,在自己家中制作了14支枪支。

  起诉书中显示,2011年2月7日晚上7时许,张建国在家中给其父、母喝下掺有安眠药的汤,待父母二人熟睡后,他用自制枪支向保姆李某头部射击两枪,之后,又持尖刀刺扎李某躯干三十余刀。在保姆失去反抗能力后,张建国又对父母二人头部射击、后又刺扎父母胸部数刀,造成三人死亡。

  案发两天后,张建国被海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被告人属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检方认为,张建国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三人死亡,犯罪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大。同时,张建国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十四支,情节严重。应当以故意杀人罪、非法制造枪支罪追究张建国刑事责任。

  同时,检方介绍,经鉴定,张建国在实施违法行为时,处于焦虑抑郁状态,辨认和控制能力削弱,属于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依据刑法的规定,可以从轻对其处罚。

  另据了解,该案中的被害人、保姆李某的儿子,已经委托律师,将对张建国提出民事赔偿要求。

  目前,张建国被羁押于北京市第一看守所,等待法院开庭。

  追访1

  “被告人性格古怪很少说话”

  死者张某、刘某夫妇原是公交系统的职工,他们共有两个儿子,张建国是老大。

  邻居介绍,年过半百的张建国一直没有结婚,因被领导批评已经多年没再上班,和已经退休的父母生活在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他弟弟住在同一小区的另一套三居室内。张建国性格古怪,邻居们很少能看到他出门,即便偶尔在走道中遇见,张建国也很少说话,甚至保姆、家人要打扫他的房间,也常常被他拦在门外。

  追访2

  “涨工资了,母亲没拿到就出事了”

  张建国案的另一死者、保姆李某,来自河南农村,其公公瘫痪在床、丈夫体弱多病、儿子尚在部队服役、女儿患有乙肝,李某来京打工。

  李某的儿子称,李某2009年通过家政公司,被介绍到张建国家做保姆,每月工资1400元。案发前,张建国曾对母亲说,做保姆照顾张某、刘某挺辛苦的,过了春节就给母亲涨工资。但是还没等拿到钱,母亲就出了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