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元老出任雅虎新掌门 硅谷第一美女打翻身仗

2012年07月18日04:17
来源:现代金报
玛丽萨·迈耶
玛丽萨·迈耶

  美国雅虎公司16日宣布,任命曾在竞争对手谷歌公司出任关键职务的元老级女工程师玛丽萨·迈耶为雅虎首席执行官。

  迈耶是谷歌的第20号员工,也是谷歌的首位女性工程师。她有“硅谷第一美女”之称,《商业周刊》还曾将其选入“创新产业25位领军人物”。

  面对“疆土”不断遭对手企业侵吞态势,迈耶能否向雅虎注入新活力并引领这个互联网巨头打响“翻身仗”,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离开谷歌,投奔雅虎

  迈耶:能领军雅虎是我的荣幸

  雅虎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任命现年37岁的迈耶为首席执行官,17日生效。

  声明说,这项任命“标志着世界最大消费互联网品牌之一更新产品创新焦点,以提升用户体验和广告收入”。

  雅虎这一动作出乎不少人意料。一些媒体先前报道,代理首席执行官罗斯·莱文森已锁定这一职位。

  迈耶说:“雅虎公司有7亿多用户,是互联网首选目的地之一。能领军雅虎,我荣幸和喜悦。”

  迈耶16日告诉美联社记者,雅虎6月18日首次就出任首席执行官一事征询她的意见,她对离开谷歌不感兴趣;只是,随着与雅虎董事会沟通深入,她对这项挑战越发好奇。

  “我只是看见一个巨大良机,能对(互联网)用户产生全球性影响,真正帮助这个企业管理投资组合,吸纳人才,鼓舞和取悦人们。”

  天赋卓绝,善于创新

  谷歌:雅虎做了个“了不起的选择”

  迈耶1999年加入谷歌,成为这一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首名女性工程师和第20名雇员,离职前分管“谷歌地图”、“谷歌地球”、“谷歌街景”、电脑和手机本地搜索、Gmail邮箱、Zagat餐厅点评等产品,对谷歌在网络搜索领域超越雅虎发挥主要作用。

  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发表声明:“我们会怀念她(迈耶)的天赋。”

  另一项声明中,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称赞迈耶“非常善于创新”,是总想向用户提供最佳产品和服务的“真正完美主义者”。

  在施密特看来,雅虎任命迈耶为首席执行官是“了不起的选择”。

  迈耶是谷歌第二名“跳槽”到主要竞争对手的女性高级管理人员。在她以前,帮助谷歌拓展在线广告网络的谢里尔·桑德伯格2008年转战美国知名社交网站脸谱公司,任首席运营官。

  迈耶说:“对我而言,这是苦乐参半的一天……谷歌真的是我家……定义我的生活。”

  肩负重任,重振雅虎

  分析师:加盟雅虎是个“不会输”的决定

  在一些人眼中,迈耶是有过目不忘本领、善于设计新产品的数学奇才。

  迈耶对科学的热爱可追溯到青少年时代。迈耶在老家威斯康星州读中学时,州长派她代表威斯康星参加“全国青年科学营”。

  这名女工程师毕业于坐落在美国硅谷腹地的知名高等学府斯坦福大学,主修人工智能,获符号系统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她是一些人工智能和界面设计专利发明人。

  迈耶曾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瑞士银行研究实验室工作,在位于美国加州门洛帕克、由斯坦福大学设立的非营利研究机构“SRI国际”任过职。

  谷歌2004年上市前,作为企业元老之一,迈耶选择持有谷歌股票。所以,她如今身价不菲。

  最近4年,迈耶连续入选《财富》杂志“商界最有权50名女性”榜单。33岁时,她成为获得这一称谓的最年轻女性。另外,迈耶曾获评《魅力》杂志“年度女性”。

  一些美国媒体认为,雅虎现阶段虽有可观互联网用户,在利用互联网社交属性等方面落后于谷歌、脸谱等竞争对手。要想重振雅虎,迈耶面临不小挑战。

  分析师艾伦·韦纳认为,迈耶加盟雅虎是个“不会输”的决定,因为如果成功扭转雅虎竞争劣势,她将为雅虎创造财富;即使不能这样,她也能“带着尊严”离开。

  迈耶掌门雅虎消息发布后,雅虎股票价格在16日延时交易期间一度上扬超过2%,达每股16.01美元,最终以每股15.65美元收盘。2008年9月以来,雅虎股价从来没有超过每股20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