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获全球反假冒最高贡献奖

2012年07月18日05:07
来源:新京报
今年1至5月,公安机关破获假冒伪劣犯罪案件数同比上升149%,抓获疑犯数同比上升70%。
今年1至5月,公安机关破获假冒伪劣犯罪案件数同比上升149%,抓获疑犯数同比上升70%。

  公安机关获全球反假冒最高贡献奖

  全球反假冒机构主席称公安部经侦局获奖是很好宣传;机构总部在巴黎,属国际性非政府组织

  新京报讯 昨日,全球反假冒机构向我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颁发“2012年度全球反假冒执法部门最高贡献奖”。

  公安部方面透露,2010年11月到2011年11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亮剑”行动,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4.4万起,涉案总价值达241.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5万名,捣毁制假窝点3.3万个,总体战果超过往年同期9倍。

  专程来华的全球反假冒机构主席约翰·安德森高度评价了中国公安机关在反假冒、反盗版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他特别指出,中国公安部经侦局此次获奖,将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名词解释

  全球反假冒机构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全球反假冒机构是专业从事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工作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由美国、英国、瑞典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协会、行业组织组成,并与国际刑警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具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自2002年起,为表达各国企业界的嘉许和肯定,该机构设立“最高贡献”级别的奖项,由全体成员在世界各国的执法机构中推选。

  释因

  全球反假冒机构主席:

  亮剑行动成功是获奖原因

  据外媒报道,全球反假冒机构主席约翰·安德森解释,“亮剑”行动取得的极大成功是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今年获得此项殊荣主要原因。这一成果让他们看到了中国打击假冒伪劣制品的决心和力度。所以今年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和瑞典反假冒协会的推荐下,将这个奖项授予了中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

  同时获得此项殊荣的还有西班牙国家安全部队。

  去年这一殊荣被全球反假冒机构授予了中国海关总署,以肯定中国海关在历年“双打”专项行动中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同时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主席张为安获得了2012年度“个人突出成就奖”。(韩旭阳)

  警方破获2.4亿元假药案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指挥湖北、内蒙古、黑龙江、广东、海南、重庆、陕西等省、区、市警方破获湖北雷某春等人特大制售假药案。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2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20处,缴获70多种假药3.8亿粒,制假设备60多台,涉案价值2.4亿余元。

  2011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雷某春等人在湖北公安县一处渔场内设立假药生产窝点,将含有“西地那非”等成分的假药原料,加工成丸、片、粒等假药半成品,交由湖北武汉的陈某兵、天门的杨某、宜昌的陈某方等人,将半成品包装成“藏王肾宝”、“心脑痛脉胶囊”等各种假药成品,销往全国多个省份药店。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刘春瑞 邢世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