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短时积水”未造成长时间拥堵

2012年07月18日06:54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记者 黄勇娣 蒋娅娅 简工博 陶健

  本报通讯员 章震宇 肖宾

  昨天5时起,上海大部地区先后遭受短时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雨量达到暴雨程度。截至10时,浦东三林、临港、六灶、杨思和闵行浦江镇地区的雨量都超过了50毫米的暴雨标准,三林地区雨量更是达到80.5毫米。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也随即发布防汛防台蓝色预警信号,全市防汛系统紧急启动级应急响应。

  由于降雨时段正值市民出行早高峰,给本已拥挤的申城道路交通增加了 “额外负担”。对此,防汛排水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在雨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基本消除了积水。

  在昨天的强降水过程中,出现一些积水路段,一些市民通过微博“网晒”或是向电台反映。

  市防汛部门有关人士坦言,由于短时降水强度较大,本市一些路段确实出现“雨中积水”或是“短时积水”现象。目前来看,主要是因为树叶、塑料袋等杂物堵塞路边进水口。因此,降水期间,本市防汛部门上千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及时检查、清理路边进水口,在防汛预警信号发布后,大量环卫工人也加大了上街频次。所幸,在雨后半小时到一小时,本市“短时积水”基本退去。

  昨天上午,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交通预案,全员上岗。一些市民被冒雨坚持指挥交通的交警感动。有市民赞扬浦东南六公路、周祝公路路口的交警张安明疏导交通“风雨无阻”。记者从本市交警部门获悉,尽管大雨使道路通行条件变差,但并未对交通造成明显影响。

  昨晨暴雨,恰逢上班早高峰,白领上班迟到成为“大概率事件”。记者采访多位白领了解到,不论是外企、国企还是民企,对于暴雨导致员工上班迟到均采取了人性化处置,不计考勤,不予追究。

  在一家银行机构上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暴雨导致道路拥堵,开车上班的她迟到了20多分钟。“不过,今天特殊情况,领导说不算迟到。”

  程小姐在海航集团旗下企业上班,她告诉记者:“暴雨属于不可抗力,也不能预测。公司在这方面的操作比较人性化,只需提前向领导短信或电话报备延误情况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公司对无理由的上班迟到,还是管得很严的。”

  一向严格考勤的日资企业,在对待暴雨下的迟到,也比较宽容。许先生所在日企昨天早晨及时发布通知:因天气原因,迟到1个小时之内不计考勤。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