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国土局一天挂卖230万平方土地 业内称罕见

2012年07月18日07: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7月17日,截止记者发稿,南京国土局在其网站上连续发布41条土地出让预告,一天公告的出让土地总面积合计230.2万平方,业内人士纷纷惊呼,“史上罕见”。

  南京房地产网站工作人员刘先生作为业内人士,每天照例要上该市国土局网站查看当日是否有土地挂出预告。不过今天一整天,刘先生被持续“刷屏”的南京国土局地块出让预公告惊呆了。

  从上午10点左右,南京市国土局一次性预公告11幅出让土地,而这次公告和上次公告在时间上相隔仅4天。到了下午4点多,“国土局网站突然"抽风"一般陆续上传预公告地块,下班前的短短几个小时,出让地块数目直升到41块,而这一天内预公告的出让土地总面积也惊人地达到了230.2万平方。

  而根据统计,该市今年整个上半年也不过共出让地块26幅,总面积约为128万平方米,“这个数字只完成全年任务三分之一而已。”有业内人士解释。

  “史上罕见,史上罕见!”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几次“史上罕见”这个词来形容这一天该市国土局的“豪举”。

  随后,记者采访了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确实今天该局挂出大量出让土地,不过都是下半年要今陆续挂牌上市,并没有什么可惊讶的。

  刘先生介绍,从出让的地块来看,此次出让土地涉及该市多个辖区,甚至包括了主城区的不少优质住宅类地块,很有诱惑力。

  对于此次如此密集的“推地豪举”,业内人士纷纷议论纷纷: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则在其微博上发表评论称:“很明显在加强对开发商的拿地预期管理,用以表明后期的土地供应充足,提醒开发商没必要高价抢地,以防止地王出现,引发房价上涨和消费者恐慌。万柳地王之后,政府反应迅速,稳定市场、稳定地价房价的意愿在提升!”

  但也有专家认为,这是该市政府看近期楼市供销重新火爆,借机乘风卖出大量地块,让几年来由于政策紧缩而导致空虚的政府“钱包”充实起来。

  从两个月前,在南京以“燎原之势”重新“燃起”的“楼市回暖”论,如今看来又多了一个不稳定的“火苗”。(申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