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乒乓球队启程伦敦 李晓霞:目标就是女单冠军

2012年07月18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决战伦敦,势在必胜,我们为你们加油!”昨天上午9时刚过,中国乒乓球男二队的一帮小将在天坛公寓门口拉起了横幅,欢送“王者之师”启程前往英国利兹,开启奥运征程。为确保实现包揽大业,国乒一行从生活到备战,都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

  距离出发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公寓门口的场院已“人满为患”。前来送行的不仅有数十家媒体、国家队“留守”大军、参赛队员亲友及所在地方队领导、教练,还有规模庞大的“粉丝团”,人气之高令早半小时出发、前往法国热身的女篮队伍略显失色。“继压群雄,唯科独尊!”“马到功成,龙啸伦敦!”球迷们打出用队员名字“拆解”编写的横幅,高喊口号为偶像壮行。昨天恰逢女团选手郭跃24岁的生日,她的“粉丝”们也为“跃儿”送上了生日祝福。

  如此热闹场面,令女队小将丁宁兴奋不已,出发过程中始终面带笑容:“看到这么多人来送我们,特别开心。”就连身经百战的男队主帅刘国梁也坦言,猛然间已感到奥运气氛扑面而来。昨天,他的妻子王瑾和双胞胎女儿一一、赢赢也来送行,少帅一左一右抱着闺女,颇有些不舍。刘国梁说,希望此行圆满完成任务,待得胜归来再好好陪家人。

  此去英伦,国乒可谓做足了准备,丁宁自己就带了5块球板、20多块胶皮。为适应伦敦阴冷、潮湿的气候,男、女队此前的集训地点分别选在了厦门和成都。生活方面,队里早已通知大家多带衣服御寒,并自备牙具和拖鞋。男团“第三人”马龙少见地推了两个大箱子,丁宁甚至带了一个枕头。

  不仅衣食住行,队伍在备战中更是严保“万无一失”。集训期间,国乒已经在训练馆模拟了奥运赛场的摆设及涂装,以便队员尽快适应场地。对于单打选手前几轮轮空的情况,也进行了严密部署。据悉,女队预设了数十种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如失眠、吃不下饭、异常兴奋、不适应灯光、不习惯饮食、赛场变更、没赶上班车,以及比赛中来自观众或闪光灯的影响等,以备不测。正如女队主帅施之皓所言,其实队伍已经备战了4年,该准备的都准备了,“最后几天要把细节准备得再充分一点,把可能发生的事都跟队员说到,最后就看临场发挥了。”

  心理方面,国乒也准备得细致入微。领队黄飚称,由于队伍过往战绩辉煌,队里着重为队员进行了心理辅导,使其既要放下包袱,又不可自视过高、盲目轻敌。刘国梁则坦言,队中年轻队员较多,因此心态调节尤为重要。他还透露,两名男单大将张继科和王皓的夺冠几率各占五成。

  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多数队员已迫不及待。“准备得非常好,就等着展示自己的机会了。”首次作为正选人员参加奥运会的李晓霞直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女单冠军,“这是我从小的梦想,这个目标不会变。”不过,也有老队员尚未调动至最佳。已是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王皓坦言,自己前期的兴奋程度不高,希望在冲刺阶段将身体和精神状态调整到最好。(王笑笑)

  作者: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