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干部疗养院晒预算 干部体检今年将花3800万

2012年07月18日10:34
来源:南方日报
[提要] 广州市政府41个工作部门全部公开2010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广州各单位“三公”公开行动并未就此终止。查询发现,广州市政协、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均已加入晒“三公”的行列。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同时晒出的2012年预算编制情况显示,该院今年支出预算额高达1.1378亿元,其中用在市直机关在职干部和退休干部上的体检费用预算为3824万元...[我来说两句]
CFP供图
三公经费 CFP供图

  广州市政府41个工作部门全部公开2010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广州各单位“三公”公开行动并未就此终止。记者昨日查询发现,广州市政协、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等多个部门均已加入晒“三公”的行列,就连广州市干部疗养院这个不被普通市民所熟知的“神秘”部门也悄然晒出了“三公”账本。

  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同时晒出的2012年预算编制情况还显示,该院今年支出预算额高达1.1378亿元,其中用在市直机关在职干部和退休干部上的体检费用预算为3824万元。

  市政协

  公务接待花了356万元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政协官方网站上看到,广州市政协早在上月初便已经晒出了“三公”账本,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截至昨日其浏览次数仅有38次。

  这份“三公”账本显示,广州市政协(含所属广州二沙岛俱乐部管理处)共2个单位,2010年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合计89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7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65.2万元、公务接待费356万元。

  广州市政协在201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达70.4万元,主要是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各项费用支出。其中,全年组团公务出国2批次,赴台公务出境1批次,赴港、澳公务出境86批次。

  与很多部门同病相怜,广州市政协的公车费用是“三公”支出中最重的一笔负担。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高达178.7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报废更新支出。全年到期报废后重新购置公务车7辆。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86.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维护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政协在2010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高达356万元,主要是按规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广州市政协透露,2010年全年共接待全国政协、省政协、全国各地政协、港澳台侨胞及国际友人共228批次。从数据上看,广州市政协2010年在公务接待上几乎每天花掉1万元,每批次则花去1.6万元。

  住房保障办

  七成“三公”经费花在公车上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则是在7月13日晒出了“三公”账单。该账本显示,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2010年“三公”经费总支出合计141.08万元。其中,超七成花销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与之前很多其他部门“三公”支出情况相似的是,2010年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上的花费是其“三公”经费总支出中的大项。66.88万元的公务用车购置费加上34.55万元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共计101.43万元,约占到总支出141.08万元的72%。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称,2010年其在亚运会期间进行黄标车淘汰更新、公务用车到期报废更新共计3台。另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34.5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辖区范围内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等外业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支出,其中:燃料费15.54万元、维修维护费7.64万元、路桥费1.68万元、保险费5.25万元、年票费1.88万元、保管费2.56万元。

  2010年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因公出国(境)费用为15.86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专业工作人员赴国(境)外进行保障性住房规划与建设、分配与后续监管等相关项目的考察和业务学习培训。

  公务接待方面,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2010年共花费23.79万元,主要包括日常接待有关业务单位的餐费及外省、市相关部门来穗进行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经验学习交流的接待等。

  干部疗养院

  康复疗养单位参观接待等花了44万

  记者昨日发现,广州市干部疗养院也在6月下旬晒出其2010年“三公”账本。该账本显示,广州市干部疗养院2010年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合计136万元,其中该单位的因公出境费用为零,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达92万元,公务接待费为44万元。

  从数据看,广州市干部疗养院一年的“三公”开支甚至比市纪委的132万元,还高出4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为何这么高?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在账本中解释称,主要是车辆燃料费61万元,车辆维修维护费、过桥过路、保管等费用25万元,车辆保险费6万元。该单位目前共有车辆14台,其中救护车1台、大客车5台、中巴车1台、面包车1台。广州市干部疗养院表示,由于该院地处远离市区30多公里,所有的客车和中巴车均需每天多趟往返市区接送来院体检、疗养度假人员、接送员工上下班,其余车辆则用于往返市区办事和采购物资等。

  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在2010年还花了44万元的公务接待费,主要花在“按规开支的会议、培训、加班误餐和全国各地康复疗养同行单位的参观学习等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记者看到,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在晒“三公”的同时,还在今年3月晒出今年的财政预算报告。该报告显示,广州市干部疗养院这个事业编制179人的单位,今年一年的支出预算额高达1.1378亿元,甚至比广州市政协2012年支出预算0.8701亿元,还要高出0.2677亿元。

  数据显示,该单位用在市直机关在职干部和退休干部上的体检费用预算高达0.3824亿元,其中市直机关在职干部体检经费为2597.53万元。

  广州市干部疗养院今年还要投入2190万元进行门诊综合楼建设,同时还将投入936万元用于供电增容和双路供电项目的改造。

  市残联

  公车费用占总开支逾六成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也在其官方网站上悄然晒出了2010年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其中显示,2010年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三公”开支上花掉了764.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方面费用为505.69万元,也同样是开支大项目,约占到总开支的66%。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称,764.19万元的“三公”经费为包括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所属的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广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广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等在内的13个单位2010年的“三公”总花销。

  具体来说,2010年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因公出国(境)共花费141.89万元。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解释称,主要是工作人员公务出国所花,包括参加国际性体育赛事、学习社会服务、参加国际论坛等。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特别强调,2010年其出国费用中有55.13万元,因为没能按计划出行,已经在2011年退回国库。

  占“大头”的公务用车方面,2010年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购置公务用车花了203.4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公车报废更新以及购置新增学生接送车辆。另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02.22万元,主要包括燃料费、维修维护费、过桥过路费和保险费等。

  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2010年花在公务接待方面的费用达116.6万元。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表示,其2010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国际访问、大型活动、外省市学习交流接待以及两个亚运期间国内外宾客接待等。

  南方日报记者 郑佳欣 晏磊

  实习生 王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