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爸爸意外撞死1岁儿子 家人向法院求情免其刑罚

2012年07月18日11:04
来源:新华报业网

  爸爸意外撞死1岁儿子 家人向法院求情免其刑罚

  近日,一辆殡葬车停在浦口区殡仪馆门前。一块白布遮盖下的孩子遗体被轻轻抱下了车。孩子身体很小,还舍不得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可此刻,他必须要自己一个人走……

  “宝宝,对不起啊!你那么小,刚会叫爸爸妈妈,都是我的错啊!”抱着孩子的父亲面容憔悴,号啕大哭。这个妻子眼中的好丈夫、邻居眼中的好爸爸,至今都无法接受自己开车撞死儿子的事实。

  1岁半儿子去游泳

  倒在父亲的车轮下

  “如果那一刻不曾发生,该有多好……”时隔3个多月,父亲张某依然对儿子乐乐的去世无法释怀。在他的眼中,1岁半的儿子“肉乎乎的,别提有多好玩了”。平日里,只要一闭上眼,18个月大的儿子下车时乖巧兴奋的样子,就像电影一样闪现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2012年4月2日中午,张某开车带着一岁半的儿子乐乐到浦口一家游泳馆游泳。为了照顾孙子,乐乐的奶奶李某也跟在车上。到了游泳馆的停车场,奶奶李某把小乐乐先抱下车,让儿子停车。张某依稀记得喜爱游泳的乐乐被奶奶抱下车时的那一脸兴奋样儿。

  放下母亲与儿子,张某调整方向盘,准备把车停好。这时,突如其来的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让他吓了一跳!透过后视镜,他看到母亲李某冲着他发疯一样地嘶吼:“停车!停车!”

  迅速停稳车,张某下车一看,吓得脸色煞白:肉乎乎的儿子倒在车下的血泊中……抱起儿子,张某跳进车中,发动车子,发疯一样一路狂奔,开向医院。到了医院,张某抱着儿子冲进急救室。乐乐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听到小乐乐死亡的消息,张某全家悲痛万分,乐乐的奶奶李某和爸爸张某更是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奶奶发了一下呆

  孙子就倒在地上

  “多好的孙子!一想到他,我的心脏都受不了了,真不忍心……”小乐乐的奶奶李某为孙子的去世哭干了眼泪。李奶奶说,4月2日中午,儿子张某带她和孙子乐乐到游泳馆游泳。到了游泳馆的停车场,她抱着孙子先下了车。

  “把车门关好之后,我看见旁边有卖衣服的,就低头看了一下。等我抬头时,发现小乐乐倒在地上!”李奶奶说,她平时照顾孙子都很用心,出事当天,她下车时只“发了一下呆”,没想到,孙子就倒在地上。

  回忆起失去孙子的这些日子,李奶奶止不住的眼泪:“他人那么小,走路还有些蹒跚,说话乖巧着呢……”

  “这可咋说呢,谁能想到啊?人一下就撞没了,这叫啥事啊……”李奶奶表示,孙子走后,警方随后又将儿子带走,进行调查。听说儿子面临刑事处罚,李奶奶更加难过:“是我没看好孙子,怎么能怪儿子呢?”

  爸爸感觉车子一震

  没想到车后是孩子

  “当时,感觉车子一震。根本没想到,车后有一个‘小尾巴’跟着;更没想到,是乐乐……”张某说,因为到了游泳馆停车场后,母亲已经将乐乐抱下车,他自认为,儿子是有人照顾的,就没把儿子放在自己视线里。当时,他全部心思就想把车子停正,停车时,他感觉车子一震,根本没想到撞倒了自己儿子。

  张某表示,他倒车时特意回头看了看,并没有看到后面有人。直到他倒车准备掉头时,才听到了母亲的喊声。据目击者称,乐乐下车后,就在奶奶一愣神时,跑到了爸爸的车后,因为孩子个儿小,张某没有看到,倒车时才误把孩子撞了。

  法律也纠结

  检察院倾向不予起诉

  在交警部门做过笔录后,张某已经回到了家中。一家人愁云惨雾,还没有来得及从失子之痛中解脱出来,就面临一个更加严峻的问题:作为肇事者的张某,很可能要面临牢狱之灾。“我们家已经很惨了,不能再出事了。”张某的妻子和母亲近日向司法机关发出呼救,替张某求情。

  据了解,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张某交通肇事案移送到浦口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官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也依法认定张某交通肇事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依法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情况,张某交通肇事致自己的儿子死亡,事故原因是张某疏于观察,案发后张某及家人已经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目前张某的妻子再次怀孕,需要人照顾,检方倾向于对张某不予起诉。

  友情提醒

  看管,需采取“紧盯式”

  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从心理学的意义上讲,家里如果有两个人同时照看孩子,往往会因为相互依赖的心理,容易导致比一个人照顾孩子时发生更多的意外。幼儿专家提醒年轻的父母们,由于年幼的孩子较为好动,看管孩子时,一定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的左右。此外,要避免孩子在机动车周围走动,过马路时,最好抱起孩子。

  家长,在停车场抱起宝宝

  一位有孩子的驾驶员父亲采访中介绍说,一些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对在身边的机动车危险认识不足,是造成儿童易受机动车碰撞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在一些大型超市以及路面的大型停车场内,很多父母在上车时并没有注意到孩子正在车前车后来回行走,就很容易在车辆起步时将孩子撞倒。因此有必要提醒家长们,在停车场、马路边以及有机动车经过的地方,将孩子抱起。

  司机,不要迷信倒车雷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果车辆配备有倒车影像系统,甚至有的车有前后位置的影像,这种先进的系统能提前发现在视觉盲点里突然出现的儿童。但车辆如果只配备有声音报警的倒车雷达,那么就要引起注意,因为雷达探头安在后保险杠的4个点上,互相之间会产生一定的盲区,当很小的孩子在车后时,雷达就有可能不报警,因此,司机也不能过分地依赖倒车雷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