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旅游大巴载30余学生翻车 曾在中途换车(图)

2012年07月18日12: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杭州一载30多名学生旅游大巴翻车 曾在中途换车
  杭宁高速昨发生一起车祸

  载着30多名学生的旅游大巴意外翻车

  所幸大多数乘客只受了轻微皮外伤

  “当时我跟哥哥都在车上,他在听歌,我在玩手机,突然觉得车子往左边猛地打了一个方向,接下来好像发生了一记碰撞,之后又往右猛地一转,然后车子就翻了。”高跃君回忆事发时,仍然心有余悸。

  昨天中午12时09分,G25杭宁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2283公里50米处发生一起客车翻车事故。

  旅游大巴中途换车

  换车后一个多小时就出了事故

  昨天早晨7点多,宜兴市民储先生带着老婆和女儿出门,他为了陪放暑假的女儿,特地向单位请了两天假,打算带一家人来杭州玩一趟。

  “我们是8点10分左右上车的,车子从无锡出发。因为我们是散客团,所以上客点有两个。”储先生说,“我们上车以后,坐在倒数第三排。一路上,我都在陪妻子女儿聊天。”

  据了解,当时车上共44人,都是在江苏省内旅行社报名参加杭州的二日游旅游团,出发日期为昨天,所以昨天早晨开始,车子就从无锡和宜兴两个地方,接了游客开往杭州。

  “我们从宜兴上车以后,很快就上了高速,在第一服务区休息了一下。离开服务区后没多久,旅行社的人告诉我们,旅游大巴出了问题。”储先生说,“当时好像说是车辆离合器出了问题,会导致车辆熄火。”

  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在发现车辆问题后,就将大巴车停在高速公路的硬路肩上,并通知了无锡总部,调了另外一辆大巴车过来。

  据了解,从发生车辆故障到换上新的大巴车,足足花了两个小时左右。

  “我们从9点多一直等到将近11点才换上车,然后就继续出发了。”储先生说。

  他回忆,当时出发一个多小时,意外就发生了,“感觉到车辆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然后就发生了侧翻。”

  “当时我直接被甩出车外,老婆和女儿被困在车子里面。好在女儿身体比较小,我很顺利地就拖出来了。”储先生说,“但是我老婆当时好像是被车内的椅子卡住了,我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她救出来。”

  七旬老妪事发时晕了过去

  幸好带在身边的两个小孙女没事

  邵老太已经74岁了,昨天带着弟弟的孙女儿和外孙女儿来杭州游玩。

  “最近两个小孙女儿正好由我带,所以就想带着她们出来逛逛。我只记得我是坐在靠后排的位子。”邵老太太说,“因为我年纪大了,所以想参加旅行团方便些。”

  据邵老太介绍,旅行团本来计划昨天中午到杭,先带她们去灵隐寺游玩,吃完饭后去六和塔、虎跑路,第二天在西湖逛一下以后,去乌镇游玩半天,最后返回无锡。

  “本来想这个安排挺好的,也想带两个孙辈好好玩玩,没想到碰上了这样的意外。事故发生时,我已经晕过去了,到医院苏醒后,我就赶紧喊人找孙女儿,好在两个孙女儿都没事。”邵老太太说。

  邵老太太说,自己由于工作关系,前几年经常坐火车来杭州公干,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坐旅游大巴,便出了这样的事情。

  侯凌和高跃君是表兄弟,他们早晨6点10分左右就从家中出发,赶上了来杭州的旅游大巴。

  “我今年初中毕业,我哥哥刚刚高中毕业,本来想趁这段时间出来走走,轻松一下,没想到碰到了车祸。”高跃君说。

  记者采访时,两个孩子一个劲儿地啃着面包,“我们午饭都还没吃过,接下来反正也是继续听旅行社安排了。”

  大雨导致视线模糊引发事故

  除四人骨折外,其他人均受轻微皮外伤

  记者昨天从交警处了解到,驾驶员唐某驾驶江苏牌照大型普通客车(系江苏无锡锦江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该车核载53人,实载44人。车上44人除6位年长者(3位女性、3位男性,年龄在60岁左右),其余均为暑期外出旅游的学生,其中大部分为女性。

  当行驶到事故发生地时路面下暴雨,唐某将雨刮器开到最大,车速降到70公里每小时以下。但由于雨实在大,前方视线模糊,车子偏离超车道后冲入中央绿化带(杭州方向没有中央护栏)。

  这时,驾驶员唐某一把方向向右,客车借着巨大的惯性冲到路面后,又和边护栏发生刮擦,最后一头栽入落差3米的路基外,翻了个四脚朝天。

  经过现场救护车医生初步诊断,有4名女性手臂骨折,其余均受轻微皮外伤。

  但高速交警考虑到广大旅客的身体状况,均安排救护车和驳客车,将其余40名乘客分别送到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湖州德清人民医院做身体检查。

  事故的具体原因和后续工作还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讯员 朱文兵 顾满意 记者 陆海峰 文/摄)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