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城管称从外国志愿者身上学到先敬礼后讲理

2012年07月18日15: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8日电(记者 葛如江)“您好,这里是盲道,不能占用,会影响盲人通行,我来帮您搬走吧!”来自南非的斯坦尼用中文一字一句的跟在盲道上摆摊的小贩说道。7月17日上午,在合肥市淮北路边,记者看到两名身穿城管制服的非洲小伙,正在劝说一名做豆浆生意的小贩搬离盲道。


  这两名非洲城管名叫斯坦尼和普林斯,是安徽大学金融系的学生,7月14日,他们接受了庐阳区杏花村街道的聘书,成为城管志愿者。8时30分,两名外国城管开始了上午的志愿工作,他们看到淮北路的盲道上停放着的两辆电瓶车,斯坦尼和普林斯左右张望寻找车主,不一会儿,就有市民喊来车主。他们敬了个礼,然后对车主进行劝说,普林斯的中文说的不太流利,一边说着一边向车主比划着搬车的动作。

  “在我们国家,也有很多随意在盲道停车、占用盲道做生意的现象,也会有城管去管理,城管这个职业在我们国家的称呼翻译成中文是"市政管养"。在非洲,对于小摊贩,政府会划定适合的地方给他们做生意,在中国也是这样,我觉得这种方法很好。”

  在自己国家没有做过城管工作的他们,来到中国做了城管志愿者。说到对城管工作的体会,斯坦尼表示:我认为城管工作最重要的是尊重和理解,首先要做的是礼貌的劝说,如果有的人就是不遵守,那法律就是法律。

  街道的城管们从外国志愿者身上学到了一点:先敬礼、后讲理。当了17年城管的王琳说:“斯坦尼和普林斯跟市民们交流的时候会先敬个礼再开始说,这点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改善,毕竟我们也是穿制服的嘛!我们在近几年工作中,也都是以劝说为主进行人性化执法,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了解我们的工作。”

  据活动的负责人庞策介绍:为了探索城管人性化管理的新模式,之前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举办过让城管和瓜农、商户角色互换的活动,通过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城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邀请外国志愿者体验城管工作,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换个角度看待城管,了解城管的工作、支持城管人性化的管理。

  合肥市城管局宣传处长周晶表示:在城市不断发展的进程中、在城管执法人性化的过程中,希望市民也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城市发展尽一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