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大雨致台州高速路4天40起事故 损失逾200万

2012年07月18日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7月18日电(记者 古其铮 通讯员 彭心校)进入夏季,温度飙升,如果能下下雨,天气就会凉爽,这是市民所期盼的。但是对驾驶人来说就是灾难,仅仅15、16、17、18四日,浙江台州高速雨天事故近40起,损失超过200万,交警认为,这些事故的90%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

  遇积水,副座妻子紧张拉手刹,司机丈夫骨折,损失3万

  在民警将小陈送往医院的途中,妻子小金哭泣着自责,“都是我的错,我怎么这么糊涂啊,对不起!”是什么让小金这么伤心呢?事情还得从7月18日下午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小金小陈是金华义乌人,驾驶明锐轿车到临海杜桥洽谈眼镜生意,当行驶至台金高速台州方向长石岭隧道出口时,突遇暴雨,轿车驶入路面大量积水,泛起很高的水帘,随后车体不稳,这时副座的小金非常紧张,不自觉地伸手拉了手刹,随后车子转了起来,前后左右都和护栏进行了碰撞,面目全非,小陈的手也受了伤并骨折,于是就出现了刚才开头的一幕。

  安全小贴士:当车子进入有积水路段时,车轮胎表面就会形成水膜,四个轮胎摩擦系数各不相同并大大降低,因此水滑现象就会出现。所以当遇到积水路段时,必须要降低车速,紧紧地握住方向盘,千万不能踩刹车。如果要降低车速,那么必须要通过降低档位用发动机的牵制来减速。

  隧道口突遇暴雨,刮雨器不工作,视线模糊撞护栏

  李先生喃喃自语,刮雨器怎么会坏掉呢?以前都是好的,真是该死。据高速交警介绍,7月16日上午9时30分,李先生驾驶一辆本田轿车从仙居到椒江见客户,因为生意都谈的差不多了,心里非常高兴。一路上天气非常的好,但是行驶至雪岭隧道出口时,由于车速比较快,因此在突遇倾盆大雨时,前方视线一片模糊,心里非常紧张。这时李先生本能地踩刹车并打开刮雨器。谁知,刮雨器不工作,结果一阵慌乱后车子撞上了护栏,头部受了伤。后交警经过鉴定了解,该车的刮雨器已经坏了,李先生上路前根本没有检查。

  安全小贴士:在夏季,天气变化莫测。特别是一些长隧道,东边晴来,西边雨,很难预料。所以行车必须要特别注意,尤其在出隧道时,要放慢速度,注意观察,如有下雨情况,提早打开刮雨器。

  朋友开天窗,司机不会关,结果车内变鱼塘,损失十几万

  看着满车的雨水,王先生瘫坐在地上,自己一个打工的,怎么赔的起朋友的十几万车损。说起这事故,也真是哭笑不得。王先生在宁波工作,但是从小在临海长大,所以朋友同学亲戚很多在临海。7月17日上午,朋友小李要结婚,于是王先生在朋友那里借了一辆宝马745,一路上他朋友打开了天窗透透风,并在三门下车谈生意。

  车子行驶至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过三门出口3公里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这时才发现天窗还开着,雨水直泄车里,王先生想关掉天窗,但是他从没有开过高档车,不知道怎么关,正在摸索中,车内早已经被淋湿,等民警到现场时已经近一个小时,车内已经起了水塘,工作台已经湿透,很多部件将会损坏,据保险公司估计由于长时间进水,损失起码在十万以上。

  安全小贴士:借车租车的朋友要特别注意,在拿到车后一定要检查一下车子的性能是否完好,自己是否会操作,各类证件是否齐全,特别是三角警示标志牌、备胎等是否齐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