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金华“万家购物”涉传销案主要嫌疑人被捕

2012年07月18日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7月18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郁丽娟)今晚,记者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获悉,应建成等20名“万家购物”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6月12日,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旗下的“万家购物”返利网站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相关部门查处关闭。公安部门在金华全市范围内抓捕了涉案人员47人,包括该公司老总应建成等9名股东。据不完全统计,至案发,万家购物累计营业额290亿左右,净收入36个亿,返利33个亿。

  据了解,成立之初,“万家购物”只是一家年营业额165万元的第三方导购网,网站业务基本局限在金华地区。然而到今年5月底,“万家购物”实体联盟店遍布全国2300多个县市,共有9万多个加盟商,180多万名会员,其中拥有分红权的高级会员70多万人,分红权5700多万个。

  同时,“万家购物”“买500返500”的“零成本消费”模式,使其在两年的时间内迅速扩张。“万家购物”的返利模式也由起初的电子商务创新模式逐渐变异,网站运营态势日趋具有争议性。

  尤其是2012年2月15日,“万家购物”推出“一元返利”超高回报政策以后,加盟商和会员数量急剧扩张。不少会员钻了返利购物模式的漏洞,只需缴纳16%的“佣金”,不再进行线下商品交易,即虚假消费。其结果,“消费返利”变成了“投资返利”,而网站也从“返利促销”逐渐成为“返利投机”的金融游戏,直至涉嫌传销。

  检察机关认为,亿家公司的发展形式、组织架构和经营模式已经具有了传销行为的特征,应建成等20人在该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起关键作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予以批准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