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黄石矿务局原局长贪污2000万 非法同居生子

2012年07月19日00:28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记者近日获悉,本月13日,黄石矿务局原局长卢在龙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包括被告人的家属、黄石市矿务局职工等六十多名旁听群众参加了庭审。

  个人贪污2000多万

  据了解,当天庭审从早上8点半准时开始,至中午12点半顺利结束。起诉书指控,黄石矿务局原局长卢在龙在矿务局改制过程中,指使时任财务部长董志义,采取虚设债务、隐匿资产等手段,共同侵吞国有资产合计人民币42640617.24元归工矿集团所有;扣除工矿集团中35.67% 的国有股份,卢在龙、董志义实际共同贪污人民币27430709.07元。卢在龙个人贪污20905814.98元、收受贿赂8000元。庭审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上述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予以了否认。

  整个庭审持续4个小时,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争辩激烈。十分关注此案的30余名黄石市矿务局职工代表们参加了整个庭审过程,情绪平稳。针对此案,法庭将择日进行宣判。

  据悉,此案今年初曾在纪委全体会议上被通报。今年2月16日召开的黄石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了7名县处级干部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包括黄石矿务局原局长卢在龙等利用企业改制之机侵吞国有资产、损害职工利益的案件;以及原黄石市政府副秘书长彭耀华严重违纪违法案。

  根据会议通报,2011年黄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993件(次),初核线索220件,立案255件,结案286件,处分29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7人,移送司法机关28人。

  非法同居还生下男孩

  卢在龙,1962年6月12日出生,湖北省英山县人,曾任湖北黄石工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石市新开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黄石市人大七届、十届代表,黄石市党代会九届、十届代表。

  卢在龙1984年与李某结婚,同年底生育一女孩。在与李某婚姻存续期间,卢在龙与一柯姓女子非法同居,并于2008年2月违法生育一男孩。经调查其违法生育情况属实,黄石市给予卢在龙开除党籍处分,罢免其市区人大代表资格,劝其辞去工矿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职务。2008年11月,卢在龙与原配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西塞山区计生局接群众举报后,经调查,发现卢在龙的年薪达23.9161万元。

  警钟长鸣光超生就被罚140多万

  根据《国务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第3条、《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41条、第42条之规定,对在职人员一般是按其年实际收入的3倍征收社会抚养费。但同时卢在龙属于有配偶又与他人生育的,具有加重情节,所以在此征收标准的基础上再以2倍征收社会抚养费,该局决定对其征收社会抚养费金额按年薪的6 倍计算,共计143.4960万元。

  2009年9月,卢在龙被“双开”后,拒不执行该罚单。2010年10月,法院受理该案件后,经判决,强制执行了这一违法生育案件。

  据《东楚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