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携锤子连砸车窗玻璃 盗窃车内财物获利10万

2012年07月19日02:1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入夏以来,沧州市区接连发生多起砸割汽车窗玻璃盗窃案件(本报曾连续报道)。7月18日,记者从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大队获悉,一名吉林籍犯罪嫌疑人姜某近日被警方抓获。据姜某交待,自今年5月份以来,他在沧州市辖区连续砸车窗玻璃作案50余起,盗窃车内财物价值10万余元。

  回顾:砸割车窗窃案频发

  6月19日清晨5时许,家住沧州市黄河东路某小区的李先生到小区外散步,发现门前东侧广场上横七竖八地扔着很多车窗玻璃,一旁停放的汽车,特别是一些高档轿车,车窗玻璃都被齐刷刷地割掉,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

  记者采访时,有当事车主介绍说,小区居民平时都把车停在小区门口两侧的广场上,盗贼应该对这里的环境非常熟悉,最东侧的摄像头监控范围有部分盲区,被割车窗的轿车就停放在盲区内。东广场的路灯还坏了,盗贼晚上作案,附近居民很难发现。就在十多天前,西侧广场上停放的几辆高档车也遭毒手,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一模一样。

  6月22日清晨6时30分许,沧州市另一小区有居民遛弯发现,停放在楼下的黑色奔驰轿车左后窗玻璃被齐刷刷割掉,粘有黑色车膜的窗玻璃被扔在轿车附近。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6000元现金和一个导航仪也不见了踪影。这时,小区内其他车主也陆续发现自家停在小区内的轿车也遭到割窗盗窃,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据统计,该小区当天共有20多辆轿车失窃。

  进展:随身携锤男子落网

  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警方多次接到市民报案称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直接用钝器砸坏车玻璃,作案时间短,盗窃目标以现金、贵重物品为主。针对频繁发生的砸、割车窗窃案,新华分局认真研究部署,由刑警、巡警、治安警等警种联合作战,对易发案区域进行巡逻布控。

  7月12日上午,新华分局巡警大队巡逻时发现,一名刚刚走出网吧的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民警上前盘查时,发现男子随身携带着一把铁锤,对民警问话答非所问。于是,巡逻民警将该可疑男子姜某移交到新华分局小赵庄刑警中队作进一步讯问。

  经突审,姜某交待,他是吉林省东辽县人,今年24岁,曾在河北省南皮县一家企业打工。由于工作辛苦,工资又不高,他于今年5月到沧州市区想找一份高薪工作。随身携带的锤子做什么用?姜某无法交代清楚。后经技术分析,警方发现,姜某携带的锤子与辖区内发生的多起砸车窗窃案痕迹相符。随后,警方依法对姜某租住房进行了搜查,发现了很多与其身份不符的皮包、导航仪、烟酒等贵重物品。随着审讯的深入,姜某交待,自今年5月份以来,他在沧州市辖区连续砸车玻璃作案50余起,盗窃车内财物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别把爱车当保险箱

  新华分局办案民警孙博介绍说,姜某作案时一般会选择在夜深人静时进行,作案地段则会选择没有监控、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性老旧小区,然后寻找没有报警器或者停放在偏僻处的车辆下手,作案工具为铁锤等钝器,很短时间将车窗玻璃砸坏,然后盗窃车内现金、导航仪、皮包、烟酒等财物。而且,姜某作案随机性很强,有时白天外出时寻找到作案目标,比如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他也会随手捡起路边的砖头、石块等砸碎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

  因此,沧州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千万不要把爱车当成保险箱,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存放在车厢内;车主最好给自己的爱车安装防盗系统,既可保护自己的财产又能起到震慑犯罪的作用;车主停放车辆时要选择开阔性区域,不要停放在偏僻地段;另外,车主最好给自己的爱车贴上车膜,防止车内物品一目了然地呈现在犯罪嫌疑人面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