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长期国债利率创新低 欧债危机令避险情绪浓厚

2012年07月19日0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巴黎7月18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长期国债收益率18日创下历史最低水平。有分析认为,由于担忧欧元区形势继续恶化,投资者转向信誉相对较好的欧元区核心国国债避险。

  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7日晚为2.072%,创下收市水平新低,18日中午又继续降至2.051%。此前,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均发行了3个月至1年期的短期国债。其中,德法两国国债拍卖均拍出创历史最低水平的负收益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反映出了市场对欧元区局势的担忧情绪,投资者寻求将资金投向包括法国国债在内的安全资产以规避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的年度报告认为,虽然近期欧盟峰会已经提出对陷入债务危机国家的救助计划,但欧元区部分国家的金融市场仍然承受巨大压力,令欧洲货币联盟体系的长期稳定面临威胁。欧债危机加剧让外界担心欧元区深层次问题未得到解决,欧元区只有采取切实行动强化经济和货币联盟体系,以挽回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下滑。

  虽然,法国是欧元区核心国中首个失去AAA评级的国家,但目前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中的穆迪和惠誉依然维持法国的最高信用级别,因此市场仍普遍视法国国债为安全投资。根据此前法国官方统计,2012年成为欧元诞生以来法国政府融资成本最低的一年。

  但也有分析认为,如果一旦有成员国退出欧元区甚或欧元最终瓦解,届时德法国债未必能成为真正的避风港。实际上,法国经济已经受到增长乏力、债务高企等问题困扰。面对经济陷于停滞的尴尬境地,竞选期间一直呼吁刺激经济的奥朗德政府近期已无奈颁布一系列减支增税计划。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