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飞人”苏炳添冲刺伦敦奥运(图)

2012年07月19日07:45
来源:人民网
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国选手苏炳添百米夺金。资料图片
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国选手苏炳添百米夺金。资料图片

  中山籍苏炳添入选伦敦奥运田径运动员名单,届时将参加男子百米和4×100米接力

  本报讯 (记者陈维澈)上周中国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名单新鲜出炉,中山籍的苏炳添入选田径运动员名单,届时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的男子百米和4×100米接力。而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他希望能跑进10秒晋级决赛。

  成绩:川崎田径赛夺冠

  据介绍,苏炳添1989年8月29日出生于广东中山市古镇,2007年开始参加全国比赛。2009年获得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男子百米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苏炳添参加了4×100米接力的比赛,和队友一起获得了中国男子田径接力金牌,并且刷新了全国纪录并打破亚运会纪录。2011年8月17日,苏炳添在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中跑出10.27秒的个人第2好成绩,获得一枚铜牌。据介绍,这是中国在本届大运会田径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

  在2012年国际田联日本川崎田径挑战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4的成绩夺冠。尽管因为比赛时风速超标,该成绩不能计入正式世界排名,但这毕竟是中国队队员首次在成年组国际比赛中战胜欧美选手。最近几天,大家都在猜测苏炳添能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历史。

  苏爸爸:希望儿子平常心对待

  5月6日,中山市古镇镇古一村的苏炳添在国际田联川崎挑战赛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以10秒04夺冠。第二天,苏炳添的母亲通过报纸看到了自己儿子夺冠的消息后,开心得合不拢嘴,顺手就将这份报纸跟儿子其他获奖的报纸折叠好收藏起来。

  苏妈妈把所有有关苏炳添获奖的新闻报纸都保存得完完整整,内容包括有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报道、亚运会冠军报道……“参加比赛的那些人都那么厉害,儿子拿不拿到奖牌不是最重要,活得开心就好。”

  记者了解到,苏炳添届时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的男子百米,除此之外他还将参加奥运男子4×100米接力。

  前日记者打电话给苏爸爸,苏爸爸表示,目前儿子正在紧张备战中,最近一次和苏炳添通电话是十几天之前,苏爸爸希望儿子比赛时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平常心对待,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则可,尽力了就是最棒的,希望儿子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跑进10秒之内,苏爸爸表示,到时苏炳添比赛时全家一定会在电视前观看比赛直播,“我们永远支持你!”苏爸爸说。

  苏妈妈:最想到现场给他加油

  记者之前采访苏妈妈的时候,苏妈妈告诉记者, 2007年,在苏炳添读中学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古镇镇运动会,苏炳添特别希望苏妈妈能够到现场给他加油,但后来苏妈妈因为没有车,于是就没有到现场。苏妈妈称,她心里其实很愧疚。她说,儿子的每一场比赛她都想到现场给他加油打气,但怕让儿子分心。

  苏妈妈介绍,现在儿子比赛的地方离开家门越来越远了,所以到现场给儿子加油越来越难了,虽然伦敦奥运不能亲临现场,但是苏妈妈表示一定会在直播的时候给儿子打气加油。

  作者:陈维澈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