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福彩“福泽潇湘”活动援助灾后平江

2012年07月19日07:51
来源:人民网
  5月12日,在平江县生活的人们日子本该如往常一样,但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让整个县城陷入了混乱,余坪乡、大洲乡两集镇被淹没近3米,倒塌房屋3590间,全倒户达960户,3000多人无家可归……7月9日,湖南福彩“福泽潇湘”公益救助活动在平江县长寿镇维夏中学进行,湖南福彩现场发放10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资助平江县梅仙镇柘庄中学、长寿镇邵阳完小、长寿镇毛湾小学3所学校开展灾后重建,并对4名特困学生和3户特困户分别给予5000元或1万元的帮扶救助。

  特困户:慰问金可给儿子改善生活了

  平江县长寿镇东北街居民邓厚生现年69岁,一直与48岁的脑痴儿子邓正根相依为命。邓厚生妻子因家庭贫困、儿子脑痴需要照顾、家庭压力大等原因于1969年就已离开了这个家,邓厚生照顾没有任何行为能力的脑痴儿子近50年。69岁的老人每天要将一百多斤的壮年儿子抱上抱下,儿子的吃喝拉撒都需邓厚生亲力亲为地协助。随着年龄的增长,邓厚生体力不堪重负,每天照顾儿子起居都成了困难,生活对于每月只有400元低保收入的邓厚生父子来说显得异常艰难。活动现场,邓厚生领到救助金1万元后,他激动地说,这笔慰问金可以给儿子改善生活了。

  受灾学校:孩子们在新学期会有新课桌

  毛湾小学位于平江县长寿镇毛联村,校舍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各种设施早已破烂不堪,难以正常使用。活动现场,毛湾小学负责人从湖南福彩领到2万元帮扶金,校方负责人表示,将用这笔资金购买450套课桌椅,对校舍进行简单维修,让孩子们在新学期有好的学习环境。

  贫困学生:长大之后想当老师

  10岁的吴淑妮拿着装有5000元福彩慰问金的信封,有点羞涩地站在讲台前。她3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没过多久,母亲远嫁外地,是年迈的奶奶把她拉扯大。这次能得到湖南福彩的救助,妮妮和奶奶都很感动,妮妮说她有自己的目标,“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我想要当老师。”除了妮妮,另外3名贫困学生徐杰、张喜珍和喻文俊,也每人收到5000元福彩助学金。 (游国贤)

  》》》相关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