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鹏看望射击射箭队 强调要有霸气与信心

2012年07月19日08:27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7月18日,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9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来到北京射击场,看望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中国飞碟射击队和中国射箭队,了解备战情况,同时为即将出征伦敦的三支队伍壮行。

  刘鹏首先来到了飞碟靶场,中国飞碟队当天正在进行女子双向项目的奥运会模拟赛,刘鹏坐在场边,一边关注着队员们的表现,一边与身旁的教练们交流。该项目的奥运参赛选手魏宁目前状态不错,她在当天的比赛中打出25靶全中的成绩,看到山东姑娘如此出色的表现,刘鹏带头为她鼓起了掌。

  离开飞碟靶场之后,刘鹏又来到了射箭场,中国射箭队正在进行团体赛考核,对阵双方是男队和女队的各三名奥运参赛队员。由于箭靶距离场边较远,刘鹏特意找来一部望远镜,不停地放在眼前观看着队员们的表现,比赛结果女队力压男队一环胜出。

  最后刘鹏进入射击馆,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步手枪射击队男女10米气步枪和男女10米气手枪的考核,四个项目上即将参加奥运会的8名队员加上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冠军获得者杜丽共同出现在了靶位上。9位奥运队员都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场边的刘鹏一直鼓掌给队员们鼓励,最后还为通过单发淘汰赛最终胜出的杜丽颁发了小奖品。

  比赛结束之后,三支队伍的全体队员和教练员聚集在一起,刘鹏现场做了动员讲话,他说:“伦敦奥运会还有9天就要开幕了,这里的三支队伍肩负祖国与人民的希望与重托,马上就要奔赴伦敦。这既是每个人的荣耀,也是祖国和人民给予的责任。”

  刘鹏表示,步手枪队、飞碟队和射箭队三支队伍都是光荣和英雄的队伍,都在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在其他国际大赛上也屡创佳绩,为祖国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同时也为运动员自己的人生添了彩。在即将启程之际,刘鹏向队员强调了两点,“首先要有不怕一切对手的霸气、豪气、决心和信心,这样才能在奥运赛场取得好成绩”。刘鹏特意用飞碟队张山和射箭队张娟娟作为例子,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度为中国飞碟夺得第一个奥运冠军。而张娟娟则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韩国垄断,实现了中国射箭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第二点,大家要做到战胜自我,绝对不能输给自己,”刘鹏说,“射击和射箭项目的特点是,不但要和对手比,更要和自己比。奥运赛场上,其实最大的敌手是自己,所以比赛过程中大家要不骄不躁,遇到困难和挫折也不要心虚和气馁,一定要战胜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是真正的王者之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