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日本政府欲购钓鱼岛,引中日关系危机 > 钓鱼岛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间对日索赔第一人”申请租钓鱼岛旅游开发

2012年07月19日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民间对日索赔第一人"童增日前以他名下一家投资公司的名义正式向国家海洋局海岛管理办公室提出申请,希望租用钓鱼岛及附属岛屿进行旅游开发,并希望通过旅游局和交通部开设一条从大陆到钓鱼岛的旅游航线,让更多国内游客领略到钓鱼岛的美好风光。

  目前,根据国家海洋局、民政部、解放军总参谋部联合颁布的《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规定》,法人单位以及个人都可申请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

  记者:您是用何种方式提出的这种租赁要求?

  童增:以书面方式,我们提前跟海洋局开发办沟通,他们建议我们用通信的方式快递过去,之后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收到了。现在我们仅仅提出了申请,下一步我们会组织一个研发团队。

  我们会聘一些旅游方面的专家,还有经济学家、法律学家还有搞财务的,搞精算的,来组建一个团队,搞一个租赁钓鱼岛的可研报告。这个可研报告内容很广泛,比如钓鱼岛为什么要开辟旅游航线,以后还有其他方面的夏令营活动甚至海洋生物方面的研究,科学考察,摄影采风等等,我们都把它归在里面。还有我们是长期租赁还是短期租赁它的价格怎么样,怎么评估,还有管理团队,财务分析,在可研报告里面体现很多的内容,做完以后我们再正式提交给海洋局。

  记者:也就是说您近期提供的是一个申请书?

  童增:对,根据中国的法律,钓鱼岛是无主岛,任何法人和个人都可以申请租赁无主岛,因此我们根据这个法律条文去申请把钓鱼岛租下来,租下来以后我们再通过旅游局还有交通部申请从大陆到钓鱼岛的一条旅游航线。虽然日本确立的12海里我们是不承认的,但是为了保证游客的生命安全,我们尽可能不要发生冲突,就在钓鱼岛12海里以外进行观光采风搞一些活动,如果说我们要进入到12海里以内,我们就会要求我们有关部门对进行保送。

  记者:我在找您资料的时候看见有两个头衔,一个是投资公司的董事长,一个是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的会长,租岛这个行动是一个比较纯粹的经营活动是吗?

  童增:对,只是一个经营活动,但是从具体经营活动当中体现什么呢?通过这种活动让我们更加憧憬钓鱼岛风光,憧憬中国领土钓鱼岛在人们心目中的这种神圣的位置,也反映出大家这种爱国的热情。现在只是一个开头,之后比如我们可以组织几家公司,还可以进行竞标,我最终的目的是希望我们的旅行社也加进来,或者他们自己来做也可以,他们也可以申请航线,因为他们是做旅游航线是他们的特长。

  作者:苏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