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任灿灿随拳击队赴英 称“要在拳台上证明自己”(图)

2012年07月19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灿灿随拳击队赴英 称“要在拳台上证明自己”
  5月16日晚,2012女拳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选拔赛的第一张亚洲门票“出炉”。中国名将任灿灿以16比8击败美国选手玛林,在前8名的亚洲选手中以最好成绩直通伦敦。图为任灿灿红衣右直拳正中对手。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国拳击队昨日出征伦敦。与以往不同,此次队伍中多了几名娘子军,其中三届世锦赛冠军任灿灿备受关注,遭遇“年龄门”事件的她依旧冲劲十足,坦言做自己最重要。

  淡对干扰 开心三人行

  一头利落的短发、笑容灿烂,虽然遭遇负面新闻,任灿灿的情绪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不过,这也让她在出征前一刻都闲不着。

  听到记者重提“年龄门”的问题,这位24岁的女孩却豁达得很:“这些很正常,他们(外媒)就是要把你的情绪弄乱。”对于英国媒体此前的采访,任灿灿表示:“我都不记得什么时候说过这话,时间会证明一切。我需要做的就是在伦敦奥运会的拳台上证明自己。”

  作为中国首个拿到女子拳击奥运门票的选手,任灿灿一直顶着压力前行,“这是女子拳击第一次参加奥运,我也总是第一个出场。”本次女子拳击拿到了满额三张奥运门票,其中董程通过外卡最后一个晋级,灿灿认为这是最值得高兴的事,“我们三个一直一起奋斗,现在能够一起参加奥运,真的很圆满。”

  对于此次奥运之行,她表示“结果无法预料,能拿到金牌当然好”,并且会“战胜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中心辟谣 年龄未违规

  与任灿灿的态度一样,面对“年龄门”的问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同样坦诚,“确实有这事。”他告诉记者,针对这件事情,他们做了相关的调查:“任灿灿在县级体校刚刚练拳击时短暂改过年龄,那时候是为了参加省级比赛。不过在水平提高后,参加较高级别比赛都是真实年龄,也就是如今的1988年,包括2004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和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都是使用这样的年龄。”同时,李频还强调拳击项目不存在以大打小的问题,“按照国际拳联的规定,参加成人比赛的年龄在17岁至34岁之间,任灿灿没有违背规定。”

  至于任灿灿会不会受到处罚,李频的态度十分坚决,“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以往成绩,都不会有任何影响。”

  -出征现场

  带上羽绒服,拳王奔伦敦

  与中国自行车队同行 邹市明称奥运是过节

  昨日,中国拳击队乘坐CA937次航班出征伦敦,他们将在利兹进行一周左右的赛前训练,并于7月26日进入奥运村。

  虽然没有“长枪短炮”的大场面,但媒体记者依然早早赶到机场。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出征的不止拳击队,中国自行车队也乘坐同一航班出发,两支队伍在行李托运处聚在了一起,好不热闹。与以往出征不同,这次中国拳击队中多了三名女孩,首次参加奥运的李金子和任灿灿还特意剪了新发型,“在伦敦呆得久,得先弄好。”不过,在热闹的场面中未能见到另一名女子选手董程的身影,任灿灿透露,“她过几天会和我们会合,大概25号。”

  “我们只查了天气情况。”为了对付伦敦的低温,整个队伍都带了厚厚的衣服,“还有羽绒服”。与她们不同,老将邹市明要从容得多,对于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行,他充满期待,“我非常兴奋,奥运会就是运动员的节日,无论训练有多苦,就是为了奥运这一天。”(李昕)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