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行政执法车搞创收 运建筑垃圾要价一车300(图)

2012年07月19日09:0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就是这
就是这辆执法车搞创收。

  行政执法车搞创收 运建筑垃圾要价一车300元 

  行政执法车是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可近日有市民向南京晨报反映,每天一大早,在新街口一带就能看到一辆行政执法车搞“创收”,给一些装修店铺运建筑垃圾,开口便索要300元一车。对此,南京市城管局表示,行政执法车不得随便它用,更不允许违规搞“创收”来损坏行政执法队伍的形象。

  市民

  执法车运建筑垃圾,一车索要300元

  市民任先生家住南京新街口王府大街附近。他说,近日,他几乎每天一大早,在新街口一带都能看到一辆行政执法车运建筑垃圾搞“创收”,车上人员到一些装修店铺承运建筑垃圾时,开口便索要300元一车。

  任先生还说,在给装修店铺运建筑垃圾时,车上人员还上门向店主说,不得叫其他车辆来运,只能由他们的车子来运。“行政执法车是用来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怎么成了渣土车,搞起创收?”任先生认为,这是有关部门在利用“公权”搞“创收”。

  探访

  执法车收费运建筑垃圾倒在市区

  接到市民任先生的反映后,记者对这种情况一连几天作了探访。一天早上8点左右,只见苏A7061B的行政执法车,开反道从王府大街由南向北,来到了一家正在装修的店门口,车上司机和一名女子要求,装修店铺小老板赶快把门口建筑垃圾装车,同时向他们收取了一车300元的承运费。记者发现,行政执法车上的人员收钱后,并没有给装修店铺的小老板任何收费凭证。

  按规定建筑垃圾必须倾倒在城郊指定的渣土场,可令人吃惊的是,苏A7061B行政执法车直接将车开到几百米外的仓巷一处废墟中倾倒建筑垃圾。探访中,苏A7061B的行政执法车几乎每天都这样,在新街口一带以运建筑垃圾为名收费。“我们是在为老百姓服务,其他车子进不了新街口,只有我们行政执法车才能进来承运。”行政执法车上的人员说。

  街道

  运建筑垃圾是帮环卫所忙

  据了解,苏A7061B行政执法车所属单位为南京白下区朝天宫街道城管科。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朝天宫街道城管科。城管科负责人表示,该车确是他们街道的,为什么用来运建筑垃圾收费?那是在帮环卫所的忙,也是在为老百姓服务。因为,一些老百姓在房屋装修过程中产生垃圾,无法运走,于是便请他们来承运。

  另外,在主次道路上也不能有建筑垃圾,一旦曝光必须要清运掉,这样每天区环卫所的环卫工人忙不过来,他们去帮忙清运,用行政执法车当渣土车来运建筑垃圾是允许的。

  环卫所

  我们今年没有收到街道一分钱

  对于行政执法车成了渣土车搞“创收”收费的情况,是否有收费依据、标准,以及费用去向等问题,朝天宫街道城管科的一位负责人说,这些事具体他并不清楚,随后他叫来了一位负责此事的李某。

  “我们用行政执法车运建筑垃圾收费,有收费明细账,但依据和标准我不清楚,不过我们所收费用全上缴给区环卫所了。”李某说,他们收费确实没有给对方开发票,因为区环卫所每年只给他们十张发票,就不好开,他们所收的费用有专人保管,一个月缴给区环卫所一次。

  然而,该街道将行政执法车变成了渣土车搞“创收”收费,到底收了多少,收费明细账的情况如何,当记者要查询收费明细账时,这位口口声声说有收费明细账的李某,又说暂时拿不出,甚至说,所收的费用有专人保管,不会随便乱用的。但他却说不出目前到底收了多少钱。无奈之下,李某又说,前几个月的费用他们已交到了区环卫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白下区环卫所。可是区环卫所表示,街道在收环卫费所需要的发票上是不限制的,不可能一年只给他们10张,他们随时都可以来领取。令人惊讶的是,今年以来,区环卫所没有收到朝天宫街道一分钱环卫费。

  昨天,南京市城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行政执法车是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不得随便它用,更不允许违规搞“创收”来损坏行政执法队伍的形象。该负责人强调说,眼下正是防汛期,行政执法车只可以临时调用,承运一些防洪抗灾物资,更不得随便它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