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官员称利比亚选举走上民主权力过渡道路

2012年07月19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驻利比亚支助团负责人伊恩·马丁18日表示,利比亚人民在本月早些时候成功举行了国民议会选举,朝着该国首次实现和平与民主的权力过渡迈出了重要一步,当务之急是相关各方必须尽快就组建新政府和制定新宪法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

  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就北非国家利比亚的局势动态举行公开辩论会,并现场听取了伊恩·马丁所做的工作汇报。

  马丁在发言中指出,尽管缺乏大选经验,并面临时间紧迫以及暴力威胁等挑战,利比亚人民在7月7日顺利举行了国民议会选举,期间所展现出的民主精神、决心和勇气给180名国际观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将是利比亚首次以和平与民主的方式实现权力过渡。

  马丁说,当前比启动制宪进程更为紧迫的任务是就组建新政府的问题在国民议会达成充分一致,并在议会首次集会后的一个月内选举出新的总理。过渡政府将在新政府产生之前继续执掌国家权力,并为实现平稳过渡做好准备。不可低估的一点是:新政府面临一系列挑战和人民的巨大期望,首当其冲便是安全问题,与之密切相联的是司法公正的缺失。除此之外,新政府还急需解决发展现代化国家机构、经济多样化、创造就业机会、打击腐败以及尊重人权等问题。

  马丁强调,联合国驻利比亚支助团将一如既往地为利比亚政府提供各种必要支持,帮助其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促进问责机制、尊重人权并保护妇女和弱视群体权利。

  早些时候,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国民议会选举的初步统计结果。由“全国过渡委员会”前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领衔的自由派联盟“全国力量联盟”获39个议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