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启动 不出钱可获20万病保

2012年07月19日09: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王浩 实习记者张一帆)据经济之声报道,继“微博打拐”、“免费午餐”之后,邓飞等公益人士发起的第三个儿童福利项目“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于7月18日启动。当天,项基金收到来自凤凰卫视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的捐款10万元和30万元,这是基金成立后收到的前两笔大额捐款。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组织运营,拥有30多位国际精算师、150余位医疗专家顾问,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一份医疗保险,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同时保护被救助儿童的个人信息,让乡村儿童有尊严地病有所医。

  据2011年全国人大《建立全国儿童医疗保险制度的议案》统计,中国因疾病死亡的农村儿童,死亡前有50.5%未得到治疗或仅在门诊治疗,贫困地区儿童罹患重疾后死亡率高达54%,比城市儿童高出约9倍。而“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采用公益基金、保险公司、地方政府合作的方式,向社会筹募善款,为试点地区适龄儿童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从根本上解决乡村儿童医疗费用短缺问题,保证儿童“中病可治、大病可医”,更好地维护乡村儿童的生命健康权利,并希望试点项目成功后能推向全国。目前,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中标,成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

  邓飞介绍,“大病医保”着力推动三种模式:一是基金筹资,为国家级贫困县儿童提供免费商业医疗保险服务;二是政府出资主导,为指定地区儿童购买专业机构和商业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服务;三是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出资,为指定地区儿童提供免费商业医疗保险服务。目前首个试点地区国家级贫困县湖北省鹤峰县,由大病医保基金筹资,为出生日期从1996年1月1日起至2006年12月31日止、投保了社会保险的全部儿童购买了一份最高赔付额度为20万元的商业医疗保险,保费每人每年75元。

  “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已经起航,它可能让一个乡村家庭一年免受小儿患大病的忧虑,也可能为探索社会保险补充改革的新模式提供有益参考,“大病医保”期待着社会各界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