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肇事者假装好心人将伤者送医 受害人至今仍昏迷

2012年07月19日09:57
   来源:合肥在线
肇事者假装“好心人”送伤者去医院 被判2年

   肇事者假装"好心人"送伤者去医院 被判2年

  2011年11月14日,43岁的胡文菊在意外车祸中变成了植物人,昏睡至今。事故发生后,俞宗文夫妇及其工友周某一起将胡文菊送到医院后就消失了。警方多方寻找到俞宗文后,却被告知,他并不是肇事者,是路过做好事的“热心人”。

  这场车祸并没有直接目击者,胡文菊也陷入昏迷中。真相到底是什么?警方寻访发现,俞宗文疑点很多。最终,警方通过现场模拟再现的侦查实验,最终锁定了俞宗文肇事的证据。

  2012年7月11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维持原判,俞宗文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A案件回放

  上早班路上妻子惨遭车祸

  7月18日下午,在大杨镇王墩村的王金军家,他照例为妻子胡文菊熬了一锅稀粥,等到温度适中后,通过针管直接注入胡文菊胃里。

  2011年11月14日,一场车祸让胡文菊成了植物人。

  “当时我接讯后就急了,我妻子是做家政服务的,她是去雇主家的路上出的事。”王金军连忙赶到105医院。此时,胡文菊已陷入深度昏迷,正在接受紧急抢救。

  肇事者是谁?王金军一家人并不清楚。据105医院的医生介绍,胡文菊是从大杨镇医院转院过来的。大杨镇医院的医生说,伤者是被两男一女送过来的。

  当天上午,王金军报了警。

  3个神秘人送伤者去医院

  2011年11月14日9:40,庐阳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随后赶到大杨镇医院了解情况。

  据医生介绍,送伤者过来的3个人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调取了医院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周某)骑着电动车载着胡文菊,另有一男一女(俞宗文夫妇)骑着电动车一起进的医院。之后,两人扶着伤者,另一人去挂号。其中一名男子(周某)进医院后就离开了。之后,急救医生查看了伤者伤势后,对剩下的一男一女说,伤者伤情非常重,得立刻转院。监控显示,几分钟后,该两人一起离开了医院。

  “这三个人的肇事嫌疑很大。”庐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负责人许义文介绍,交警部门将这3个人的图像截下来,复印了一百多张照片。此时,另一路民警经过沿途搜寻,在距离大杨镇医院1000米远的四里河路上找到了事发现场。现场仅剩数团血迹,没有留下其他痕迹。

  3个神秘人现身说“真相”

  要想破案,就必须找到这3个神秘人。一开始,警方兵分数路,拿着3个人的照片在事发现场附近村庄询问,结果没有人认识。然后便衣民警到事发现场附近蹲守,也没有发现他们的踪迹。11月18日,交警部门通过电视媒体播出了这3个人的照片,并称该3人涉嫌交通肇事。

  这招管用。第二天,这3个人就来到了交警部门说明情况。

  B所谓真相

  神秘人说是“好心”帮忙

  “我们是做好事啊,你们怎么说我们交通肇事啊?”2011年11月19日,俞宗文夫妇进入许义文的办公室后大声说。俞宗文并不是来投案的,他说他不是肇事者,而是路过那里做好事,才将伤者送去医院的。

  俞宗文说,当天7时,他们夫妇两人一起上班,他骑着电动车带着妻子沿着四里河路自北向南逆向行驶,骑行到事发路段附近时,发现有辆自行车倒在路边,有个女人躺在地上。

  “当时,我已经骑过去了20多米,是我妻子回头才看到她的。”俞宗文说,他们就返身回去救助。“我去路边拦车,没有拦到,正好这个时候,我的一个工友周某路过,我就让他帮忙。”俞宗文说,他们把伤者的自行车放到附近一个熟人那里后,就一起把伤者送到了医院。

  同伴称其仅是帮忙送医

  当天,周某也来到了交警队。他称,俞宗文告诉他有个女人受伤了,让他帮忙送医院。他就照做了,他并不知道先前发生了什么情况。

  C疑点太多

  找到了3名间接证人

  俞宗文在供述中提到一个情况称,“我发现胡文菊时,正好看到一辆面包车从我旁边经过,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难道俞宗文真的是在做好事,肇事者另有其人?交警部门继续展开调查。

  经过苦心摸排,交警部门寻访到了3名间接目击证人。这3个人的描述让俞宗文的嫌疑陡然增加。第一个路过现场的是一个50多岁的中年人,他自南向北走到事发路段时,看到一个女人坐在地上,流了很多血,旁边站着一男一女。“我就跟他们说,这个人伤得很重啊,得送到大医院。对方说要送到大杨镇医院,我听完就走了。”

  第二个人是一位老爷子,他自南向北骑自行车路过时看到车祸现场后停下,也对旁边站着的一男一女说,赶紧送伤者去医院。老人在离开时,听到女人对男人说了句“叫你早上不要带这个东西,你非要带”。

  第三个人是一名环卫工人。她路过事发现场时,询问伤者怎么样了,伤者当时已经无法回答了。

  “好心人”说辞多漏洞

  更加引起警方怀疑的是,俞宗文声称,当时看到一辆面包车经过,但是3名证人均表示,他们从南边过来时,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一辆车子。警方通过调取周边路段监控,也没有发现相关可疑车辆进入该路段。

  而俞宗文的工友周某也证实,在案发现场他听见俞宗文说过“这件事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这句话。

  种种疑团让警方加大了对俞宗文的调查力度。

  事发后他举止反常

  经过侦查,警方还原出事发后俞宗文的行动过程。事故发生后约5分钟,俞宗文打了一个电话给他的姑妈,并没有拨打120和110。俞宗文是一名装修工人,事发时他本打算去位于东门二十埠附近一家住户家搞装修。事发后,俞宗文没去上班。第二天,俞宗文就打了一个电话给老板,说自己家里出了大事,以后就不来上班了。当天晚上,俞宗文就和老板一起来到住户家,打算取走他的装修工具。

  据俞宗文的老板介绍,“取了工具后,我骑摩托车送他回家,他有两点行为很奇怪,一是让我把摩托车前后牌照都遮住;二是车子还没开到他家,他就要求下车。”当时,俞宗文的老板还问为什么要遮住牌照,“他说‘你不要管了,我怕找麻烦’。”

晨报图形朱佩佩
晨报图形朱佩佩


  D终极审判

  侦查实验形成证据链

  交警部门在搜集了俞宗文的相关证据后,于今年2月份将案件移送庐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所有的疑点都指向“热心人”俞宗文,可是怎样才能进一步确认他就是肇事者?该院检察官戴勇指导公安机关进行了侦查实验。

  在检察机关的指导下,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来到事发现场,并拿来了俞宗文当天骑乘的电动车和车后所绑的工具。通过实验证实,俞宗文车上绑的瓷砖切割机右侧顶端能撞到骑自行车的胡文菊左侧臀部,而胡文菊左侧臀部上有明显伤痕,且两者形状吻合。

  “好心人”就是肇事者

  拿到了侦查实验笔录,结合其他相关证据,一条完整证据链形成了。承办检察官的心里有底了:“热心人”就是肇事者。

  最终,庐阳区检察院以俞宗文涉嫌交通肇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5月份,一审法院审理认为:所有证据能得出俞宗文犯交通肇事唯一、确切的结论,公诉机关指控成立,遂以交通肇事罪判处俞宗文有期徒刑两年。

  俞宗文不服,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7月11日,被法院裁定维持原判。

  E对话伤者丈夫

  希望肇事者能尽快赔偿

  7月1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王金军时,他正在家里服侍妻子。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爱人早一点醒过来。”王金军说。

  据了解,王金军一家四口人,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高考,因为受母亲的事影响,考得不是很好;儿子今年上初中。

  车祸后,王金军为妻子治病花尽家里积蓄,还借了很多钱。“我特别希望肇事者能够正确面对,能够承认事实,能够早日对伤者进行赔偿,否则真是太没良心了。”车恂实习生姚雪亮

  本报记者王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