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激战部长身亡 叙局势突变

2012年07月19日10:30
来源:央视网

  《环球视线》2012年7月18日完成台本

  ——首都激战 部长身亡 叙局势突变

  主持人 劳春燕:

  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劳春燕。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发布了最新消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遭到了自杀式炸弹的袭击,当时正在开会的国防部长拉吉哈被炸身亡,另外还有多名高官受伤。我们刚刚还收到一条最新消息,叙利亚政府已经任命法赫德•贾西姆•弗拉杰将军为新任的国防部长,叙利亚现在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局势?这次这次袭击又会对局势产生怎样的影响,今天我们请来特约评论员杜文龙先生,还有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高祖贵教授一块来讨论这个话题。我们先看一个短片,了解一下最新的情况。

  (播放短片)

  解说:

  密集而猛烈的炮声,滚滚升起的浓烟,被烧得只剩残骸的汽车,为躲避炮火拼命奔跑的平民。从7月15日下午开始,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连续三天陷入激战,交火范围覆盖了大马士革9个不同的区域。当地居民称,这是动乱爆发以来,在大马士革发生的最激烈的战斗。

  连日来的激烈战斗,再度引发外界对叙利亚局势的高度关注,从三天来,大马士革发生交火的区域来看,逼近市区的交火开始于13日,当天的交火发生在大马士革的南郊黑石头区。15日,与黑石头区相邻的塔达蒙区发生交火。16日,交火再次向市中心逼近,开始在米丹区蔓延,17日早晨9点,距离市中心只有4公里的米丹区发生爆炸,米丹区警察局遭反对派武装攻击,反对派武装在米丹区部署了狙击手,政府军因此动用了装甲车和直升机。

  叙利亚反对派表示,目前正在向大马士革市区发动总攻,攻击将持续到接下来的整个斋月,反对派还表示,17日,他们在大马士革东北部的卡布区使用防空武器,将一架低空飞行的政府军武装直升机击落。

  据以色列情报部门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已经紧急从戈兰高地调集部队保卫首都,分析认为,政府军出动直升机和调集军队的举动表明,大马士革的局势正朝着不利于政府的方向发展,但叙利亚政府表示,仍保持着对大马士革的绝对控制。

  目前,大马士革粮食供应充足,城市保持着基本运转,但持续发射如何激烈的交火实属罕见。大马士革安全局势恶化,是不争的事实。

  劳春燕:

  现在大马士革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这次袭击又是如何发生的?马上就来连线我们在大马士革的前方记者王薇薇,薇薇,你好。

  本台记者 王薇薇:

  春燕,你好。

  劳春燕:

  首先要请你给我们来介绍一下,按理说国家安全总部应该是戒备森严的地方,而且又是国防部长等多维高官在那里开会,怎么样会发生这样的一次自杀式袭击,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你现在清楚吗?

  王薇薇:

  好的,我们是12点左右前往现场,虽然我们是被挡在了现场之外,根据和当地的安全部门的人员交流,他向我们透露,这次袭击事件是由一名叛变的安全局内部人员,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实施的袭击。而这名叛变的安全局人员被认为是巴沙尔政权核心圈中的一位警卫,所以这是内部人员的叛变导致的爆炸袭击。

  劳春燕:

  关于这一次的袭击事件的上网的情况,我们看到有多方面的消息,有人说内政部长受了伤。另外还有说,巴沙尔•阿萨德的姐夫,也是现任的国防部副部长,也在这次袭击事件当中身亡,你了解的情况如何?

  王薇薇:

  我们现在能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确认的消息是叙利亚国防部长以及国防部副部长已经身亡,而且国防部部长是新的政府当中一个副总理,而且他也是叙利亚三军副总参谋长,而三军总参谋长就是巴沙尔•阿萨德,所以这位牺牲的叙利亚国防部长在叙利亚政权当中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

  专家观点:袭击表明叙核心军事目标安全担忧

  劳春燕:

  但是究竟对国防部副部长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身份?现在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这些高官他们的身亡或者受伤,对于叙利亚现在的局势有一些什么样的影响?你在大马士革观察到的情况如何?薇薇,现在这些多名高官的伤亡,对于叙利亚局势有一些什么样的影响?能够听到吗?我们电话连线现在出现了故障,暂时没有办法再跟我们前方记者王薇薇连线。但是薇薇刚才透露给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原因是这个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他就是在安全总部工作的安全人员,所以等于是内部人员作案,有内鬼,怎么看这次袭击?反映什么样的情况?

  杜文龙 特约评论员:

  如果内部人员搞这种自杀性的行动,总的感觉目前叙利亚核心军事目标安全现在的确令人感到很堪忧,包括这两个方面,第一,核心的军事领导人,现在国防部长都被炸掉了,而且副部长也受伤。

  劳春燕:

  现在得到的消息副部长也是被杀身亡。

  杜文龙:

  如果这样的话,今后凡是和军事有关的,涉及到军事指挥这些主要人员的安全都会受到一些威胁。现在从作案身份来看,对人员的活动规律、地点相当清楚,几点开会,什么人参加,如果这类行动成为一种常态,今后有可能伤亡还不光是国防部的部长和副部长,其它更重要的官员,甚至基层部队的主官,比如旅长可能都要遭到袭击。第二个,核心的军事机构,这些安全今后也没有办法保障,现在是一个安全中心。凡是和军事相关联的指挥机构都要受到威胁,比如通讯的枢纽、指挥所,其它的一些通讯或者控制的位置,这些地点都会受到威胁,因为这些人什么地方重要,什么地方有价值他了解,而且对人员机构的运行的规律掌握的非常清楚,如果这种爆破事件成为常态,对整个军事系统的摧毁作用会非常强大。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