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

2012年07月19日14: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厉姣杨伊

  给张春贤书记留言

给张春贤书记留言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厉姣 杨伊)昨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督查室与人民网取得联系,发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对7条人民网网友留言的回复。留言内容涉及小区供水、幼儿园入园贵等问题。

  其中,一位河北农民工在此前发帖,称他们13位工人被煤矿拖欠约50000元工资,多次讨要未果,对此,此次发来的回复表示,该问题引起了拜城县的重视,拜城县相关部门及弘扬煤矿已专门派人赴河北为农工发放工资,网友在拿到工资后十常满意。另一网友反映国办幼儿园数量少问题,张春贤回复称,拟于“十二五”期间在迎宾路开办一所国办幼儿园。此外,他对一网友建议禁止在住宅楼和商住楼底层开办餐馆的留言进行答复,指出将根据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争取将《自治区餐饮服务业环境管理办法》列入自治区人民政府2011-2015年立法计划。

  截至目前,公开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的省级党政“一把手”已累计达到51位,《地方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办理工作覆盖面已铺至全国内地31个省区市中的30个。此外,全国共有山西、安徽、河南、广东、天津、云南、吉林、四川、辽宁、广西、浙江、江西、陕西、湖北、青海、西藏、贵州、上海、甘肃等19省市区以“红头文件”形式,建立起回复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的固定工作机制。

  网民留言

  我们是来自河北的农民工。今年三月到新疆拜城县铁热克镇弘扬煤矿打工,干了一段时间后,煤矿以我们其中的十三人年龄偏大为由,给了我们每人1000元路费便将我们解雇了。下欠我们总共约50000元工资,经多次讨要未果。今给书记留言,请求解为盼。

  答复意见:

  留言回复内容: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拜城县非常重视,拜城县相关部门及弘扬煤矿专门派人赴河北为农工发放工资。已看到你“问题已圆满解决,拿到工资后十常满意”的留言。

  网民留言

  张书记:石油地质调查处上万人的单位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 位于乌鲁木齐飞机场附近的石油地质调查处原归新疆石油管理局管辖,后划归河北管理。这儿生活中上万石油职工,可以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原有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单位领导让私人承包了,现在成了私人幼儿园,这所幼儿园收费高,老百姓的孩子也上不起。希望自治区领导能过问此事,至少石油地质调查处应该办一所公办的、不以赢利为目的的幼儿园。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是民事之大事,请领导在百心中关心此事!谢谢!

  答复意见:

  留言回复内容: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针对该区国办幼儿园数量少的现状,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原则,注重公益性和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建设,拟于“十二五”期间在迎宾路开办一所国办幼儿园,切实缓解当地“入园贵”问题。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 抱歉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如今有一事长期不得解决,困扰我们良久,故必须得向您反映一下,期待您的关注,以求解决。 我是西山路信达雅山新天地小区居民,我们小区,每逢夏季,总有类似猪粪和有毒气体的气味弥漫全小区,夏天我们不敢开窗,严重时早晚都有,这个环境污染为题长期困扰着我们。小区业主建了3个QQ群号,每每谈起气味问题,大家都非常愤慨。但我们之前找过环保部门和电视台,均不了了之。无果,只能求助于您。 小区婴幼儿及儿童颇多,况且不说我们大人自己如何如何受毒害,就是长此以往下去,我们的子孙后代也会深受其害。恳请书记为民请命,您的一个小举动,将让我们这些无助的百姓一辈子感激。 小区业主中有人去调查了一下,初步确定是由旁边的华美都工厂里传出来的猪粪味,毒气从哪里来就不得而知了。 在此,我代表我们的业主,先谢谢您!请关注我们!

  答复意见:

  留言回复内容: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乌鲁木齐市已协调相关单位对该区域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并商请相关单位制订小养禽厂搬迁方案。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协调落实中。

  网民留言

  尊敬的张书记,您好:我们是购买博石房产公司住房的业主,我们于二00五年就买了房子并一次付清了全部房款及税款,现在都巳经7年过去了而我们至今未能入住,也就是说房子至今还没盖好,该房子位于友好南路繁华地段,有上千户家庭购买了此房,有些年龄大的业主交了全部房款盼望能在有生之年住上房子,可一直等到故去也未能入住,带着今生无法弥补的遗憾走了,有的年轻人指望在新房举行婚礼,可千等万盼还是耽误了婚期,无赖又在外面租房住,现在孩子都上小学了还没能入住。此类情况举不胜举。多年来我们曾无数次找房产商找市政府找建委都无济于事,来回推托、踢皮球。张书记:不知您是否知道此事,您如果不知道今天就算我们近千户业主给您反映了,恳请张书记我们的父母官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督促相关部门能尽快把房子盖起来让近千户人赶快入住。张书记;现在是和谐社会,尤其在我们新疆在乌市稳定是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这件事在乌市巳造成很坏的影响,业主多次去市政府上访、请愿也是迫于无赖,这肯定也是一个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尊敬的张书记;目前正值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两周年,解决民生,维护新疆和谐稳定也是您目前的主要工作内容吧?再次恳请我们的父母官、尊敬的张书记能过问此事并能尽快予以解决,真诚的谢谢您!

  答复意见:

  留言回复内容: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乌鲁木齐市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就推进项目复工、严把工程质量关、适时发放预售许可证等事项做出安排。目前,乌鲁木齐市房产局已向博石房产发放了部分房屋预售许可,其他各项工作正抓紧进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