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馼谈纠风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抓

2012年07月19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马馼17日在全国纠风办主任培训班座谈会上强调,纠风工作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既要抓好典型个案的处理,又要加大重点任务源头治理的力度,通过深化改革从根本上解决部门利益驱动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抓,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成风。

  马馼指出,各级纠风办要充分认识纠风工作面临的形势,继续加大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工作力度,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马馼表示,各地区各部门及各级纠风办在纠风工作量大面广、困难很多、人手又少的情况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一些成果还不够巩固,教育、公路、医疗等领域的问题,又以新的形式表现出来。

  同时,强农惠农资金监管、公共服务收费等方面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人民群众在很多方面还不满意。这些问题虽然都是发展中的问题,但是如果不及时加以解决,将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以纠风工作新的成效取信于民。

  马馼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及各级纠风办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纠风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纠风工作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必须从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认识纠风工作、抓好纠风工作。纠风工作是惩防体系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具有行业特点的普遍性问题具有矫正作用,是惩防体系六项工作格局的重要内容。

  马馼指出,纠风工作是监察机关的法定职责,行政监察法修订后,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被提升到法制高度,对更好地督促政府部门正确处理执法和服务的关系,促进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改善行政管理、加强廉政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具有重要意义。纠风工作是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紧迫任务,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纠风工作要与加强社会管理紧密结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马馼要求,纠风工作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既要抓好典型个案的处理,又要加大重点任务源头治理的力度,通过深化改革从根本上解决部门利益驱动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抓,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成风。各地区各部门要把纠风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体系中进行部署和考核,督促主要领导更加重视纠风工作。

  马馼指出,各级纠风机构要加大组织协调的力度,对内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各职能室协调配合,对外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主抓责任。要加强与政府综合部门的联系,善于发挥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推进纠风工作。要突出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每年集中精力重点解决一两个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积小胜为大胜。

  同时,要加强载体建设,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提升行风评议和政风行风热线工作水平;立足于解决问题,避免形式主义,用群众欢迎的适当方式,方便群众便捷快速参与监督评议,发挥群众评议的主体作用。要固本强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落实工作任务。各级纠风机构要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多为群众办急事解难事,努力做到有为、有威、有位,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