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内油脂产品价格上扬 受到芝加哥期货市场带动

2012年07月19日14: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山东卓创资讯农产品分析师孙光梅做客交易实况,对大宗商品市场进行点评。孙光梅表示,上半年油脂油料价格有所上扬。

  孙光梅:

  油脂主要是豆油、棕榈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占整体油脂量的40%,而棕榈油与菜籽油各占20%左右,这三种油种占据油脂量的80%以上。

  相比2011年年底,今年上半年卓创油脂价格指数上涨幅度在4.78%,主要是受到芝加哥大豆期货的带动。芝加哥大豆期货在主产区天气干旱、南美港口工人罢工及中国强劲需求的带动下整体上涨,上半年美豆近月合约上涨幅度在26.2%。

  国际大豆不断上扬的同时,国内油脂市场紧随调整,其中上半年豆油价格上涨幅度在3.19%,棕榈油上涨幅度在1.99%,菜籽油上涨幅度在11.22%。另外一些小品种植物油也不甘落后,纷纷跟涨,比如玉米油涨幅在5.10%,棉油涨幅在10.52%。

  从现货看上涨较为强劲的品种是菜籽油。第一季度菜籽油整体呈现上行趋势。以湖北地区为例,价格从一月初的9700元/吨持续走高,至三月底四月初,价格上涨至10850元/吨,达到了菜籽油市场2012年上半年的历史高位。价格高主要是由于新菜籽价格高,导致新产菜油成本高位,油厂无奈高报。另外,今年进口货价格高于去年,国产数量下降,且质量不如往年导致出油率低,整体减产量达到2-3成。再者,中储粮去年抛储菜油量大,导致库存低,从而加大今年的收储量,这样一来市场商品库存量相应减少。

  近几年油菜籽和小麦互相争地的现象愈加的严重,油菜籽弱势局面十分明显。小麦基本可以实现机种机收,相对于费工费神的油菜籽,小麦更节省劳力。另外,小麦种植收益通常优于油菜籽;国家对小麦的重视程度、补贴程度也均高于油菜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