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坚定不移地推进稳中求进

2012年07月19日15: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7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湖南台记者邝瑶) 湖南省经济运行整体平稳,但也面临着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昨天(18日)在湘潭深入企业、园区,就经济运行、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请听新闻特写:坚定不移地推进稳中求进。

  周强十分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行业和产业发展势头。他来到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五米宽厚板等产品的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

  湘钢五米宽厚板项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桥梁、船舶、风塔、核电站等多个领域的订单。企业负责人说,公司采取了紧缩非生产性开支、提高产品质量、增强铁矿石供给能力等多项措施,大家对于克服当前的困难信心很足。

  周强勉励企业更加重视和推动科技创新,继续大力推进技改,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今天是跟你们打气来的,跟全体干部职工鼓劲,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冷静分析形势,趋利避害,国内外市场确实变化很大,通过节能降耗加强管理,通过加强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通过营销管理积极开拓市场。”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一些企业主动调整结构,积极拓展市场,尽管受到了外部环境的影响,但仍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是美国铁姆肯与湘潭电机合作设立,生产的巨型轴承用于配套矿产开发、风电等行业的重型机械。企业负责人说,虽然今年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得益于产品的市场口碑和美国铁姆肯的全球客户网络,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波动不大,预计明年能彻底打个“翻身仗”,公司深入分析市场需求后,并未放缓新产品导入和厂房扩建的步伐。

  获知这些情况后,周强鼓励大家说,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客户网络就是企业的竞争力所在。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企业要充分利用倒逼机制,不断提高克服困难的本领:“ 利用倒逼机制,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开拓市场,进一步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明年可以上一个更大的台阶。”

  蓝思科技研发生产的高端显示屏触控功能玻璃面板一直畅销市场。企业在长株潭地区布点设立了多个生产基地,在湘潭九华工业园投资建设的生产基地今年年底便可投产,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以达到40亿元。目前最让企业负责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如何留住人才。周强说,我们支持企业发展,就是要针对不同企业解决不同的问题:“当前我们支持企业发展,就是要针对不同企业的解决不同的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要思考如何为高科技人才创造好的环境,比如看病的问题、孩子上学的问题等,要支持蓝思科技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实现更好的发展。”

  周强此行还考察了白石公园、齐白石纪念馆、白石故居。他要求,充分发挥湖湘文化名人大家的品牌效应,挖掘更多文化资源,建设更多文化教育基地、研究基地、宣传基地、交流基地,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搭建更多平台。

  调研中,周强听取了湘潭市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对湘潭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企业在战胜困难中展现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趋利避害、迎难而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奋战三季度,全力稳增长,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地推进稳中求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冷静分析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趋利避害、迎难而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推进稳中求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