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 三公经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署公布2011年部门决算

2012年07月19日17:02
来源:审计署

  二一二年七月

  第一部分 审计署概况

  一、审计署的主要职责

  二、审计署的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审计署 2011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三、 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六、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审计署 2011 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1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1 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

  三、2011 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1 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六、关于 2011 年度行政经费支出统计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审计署概况

  一、审计署的主要职责

  根据 1982 年12 月4 日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91 条规定,审计署于1983 年9月15 日正式成立,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之一,在国务院总理领导下,主管全国审计工作。根据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 2008 年7 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审计署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国办发〔2008〕84 号)相关规定,审计署的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国审计工作。负责对国家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起草审计法律法规草案,拟订审计政策,制定审计规章、审计准则和指南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参与起草财政经济及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草案。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向国务院总理提出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向国务院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省级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使用中央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中央投资和以中央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财务收支,中央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国务院规定的中央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国务院部门、省级人民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国务院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审计署审计的其他事项。

  5.按规定对省部级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审计署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国务院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8.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9.与省级人民政府共同领导省级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地方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地方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地方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做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省级审计机关负责人。负责管理派驻地方的审计特派员办事处。

  10.组织审计国家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依法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审计中央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外资产、负债和损益。

  11.组织开展审计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组织建设国家审计信息系统。

  12.承办中央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审计署的决算单位构成纳入审计署 2011 年度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包括:署本级、10 个所属单位和18 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组成

  审计署本级0 个所属单位

  计算机技术中心

  机关服务局

  审计科研所

  干部培训中心

  中国审计学会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中国审计报社

  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

  审计博物馆

  山东烟台培训基地8 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已进行企业化改制,按照财政部要求,单独编制企业相关报表,不再纳入审计署2011 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第二部分:

  审计署 2011 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1: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1: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2: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表2: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表3: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3: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4: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4: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5:政府性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注:1.“2011年决算数”指“三公经费”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2.“2012年预算数”指“三公经费”2012年当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3.“三公经费”是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审计署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审计署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开展跨省或省内跨市(县、区)审计监督所需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审计署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受工作进度安排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部分任务2010年未能全部实施,延续到2011年继续执行,相应的公务接待费86.93万元延续到2011年继续执行。

  第三部分:审计署 2011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1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审计署 2011 年度收支总决算140 117.83 万元,其中:

  (一)收入总计 140 117.83 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94 358.09 万元,为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2489.68 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

  3.经营收入1758.08 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8397.54 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如:内部审计协会图书杂志销售、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培训收入以及利息收入、住房基金收入和单身职工交纳的房租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18.58 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33 095.86 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 140 117.83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93 825.76 万元:主要用于审计署所属单位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保障审计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和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

  2.外交(类)267.01 万元:主要用于向国际组织的认捐支出、按规定缴纳的国际组织会费支出及在华召开国际会议支出等。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524.30 万元,主要用于纳入审计署部门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中国审计报社用自身事业收入安排的基本支出和《中国审计报》发行相关支出,以及按照国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支持下属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270.11 万元:主要用于审计署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5001.57 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6.结余分配540.86 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36 688.22 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1 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

  审计署 2011 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合计107 003.39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 358.09 万元,事业收入2489.68 万元,经营收入1758.08 万元,其他收入8397.54 万元。具体构成如下图所示:

  三、2011 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审计署 2011 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合计102 888.7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 867.56 万元,项目支出49 613.67 万元,经营支出1407.52 万元。具体构成如下图所示:

  四、2011 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审计署 2011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0 246.19 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7.71%。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2011 年度决算90 246.19 万元,

  全部是审计事务(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45 978.45 万元、

  项目支出44 267.74 万元。

  1.行政运行(项)38 205.46 万元:指为保障审计署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其中,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24 674.39 万元,按国家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行政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3 531.07 万元。

  行政运行(项)比2010 年增加3223.57 万元,增长9.21%。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补发了以前年度在职人员津贴补贴,支出相应增加。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 202.66 万元,主要包括6 个方面26 个项目的预算支出:设备更新及维护方面4 个项目的支出4233.35 万元,包括:“金审工程”运行维护支出2100 万元、审计署本级及所属派出机构设备更新购置支出2133.35 万元。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方面8 个项目的支出1633.98 万元,包括:5个特派办办公楼维修改造支出691.75 万元,办公用房及设备维护修缮支出400.63 万元,审计署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翻扩建工程391.6 万元,署本级单身宿舍和交流干部宿舍楼维修专项经费150万元。审计涉外交往方面5 个项目的支出1088.23 万元,包括:审计署及其派出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相关国际会议,开展与国外审计机关双边、多边交流方面的支出594.14 万元,接待外国审计机关来华访问支出及外事活动筹备费用等394.3 万元,在我国境内举办的国际审计研讨会和效益审计培训班等支出99.79 万元。“部门机动经费”1434.04 万元,主要用于2011 年新招录公务员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支出。后勤管理方面4 个项目支出1161.82 万元,包括:部分特派办物业管理费社会化支出550 万元,署机关后勤服务改革支出300 万元,派出审计局公务用车改革支出200 万元,交流干部宿舍房租经费111.82 万元。其他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4 个项目支出651.24 万元,主要包括审计模拟实验室课件制作经费和津贴补贴专项检查经费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比2010 年增加444.72 万元,增长4.56%。主要原因是:“金审工程”二期建设形成新增资产,相应运行维护支出增加。

  3.机关服务(项)133.06 万元:系为审计署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机关服务(项)比 2010 年增加0.24 万元,增长0.18%。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发了以前年度在职人员津贴补贴,支出相应增加。

  4.审计业务经费(项)24015 万元,主要包括6 个方面的预算支出:“审计外勤经费”支出14 565.95 万元,用于按照审计纪律“八不准”的规定,审计人员外出审计期间全部经费支出,2011 年审计署现场审计工作量430 382 人·天,人均每天339 元(包括按规定支出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公杂费和餐费补助)。“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经费”3904.16 万元,专项用于抽调地方审计机关人员和聘请注册会计师、工程技术专家等外部人员帮助完成投资、农业、金融、企业和国际贷援款等审计项目支出。“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专项经费”2432.94万元,专项用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发生的审计人员外出审计经费支出及抽调地方审计机关和技术专家发生的支出。“三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项目经费”2768 万元,专项用于枢纽工程和输变电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中发生的审计人员外出审计经费支出及抽调地方审计机关和技术专家发生的支出。“境外机构审计专项经费”250.42 万元。“统一组织项目组织协调管理专项经费”93.53 万元。

  审计业务经费(项)比 2010 年增加4643.86 万元,增长23.97%。其主要原因是现场审计工作量增加,具体情况是:一是2011 年按照国务院部署开展了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相应增加审计业务经费支出2768 万元,二是因2011 年按照国务院部署开展了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以及新增审计干部等因素,相应增加审计业务经费支出1875.86 万元。

  5.审计管理经费(项)7207.73 万元,主要包括6 个方面50个项目的预算支出:审计干部业务培训方面13 个项目的支出3112.73 万元,主要用于审计干部各类业务培训(2011 年审计署组织培训班53 期、培训13 388 人次)、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专业领军人才选拔和培养以及审计干部学历教育等。审计理论及审计专业技术研究方面18 个项目的支出1730.50 万元,包括:审计专业技术方法研究、国家审计指南与案例库建设和中央部门决算审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支出。审计工作配套方面3 个项目支出460.07 万元,包括:联合国审计国内配套支出309 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协调联合国审计工作以及对现有联合国审计骨干人员实施审前培训等支出;2012 年统一组织审计项目立项前期工作专项经费136 万元;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管理专项经费15 万元。审计质量管理方面2 个项目支出415.54 万元,包括: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制定与实施160 万元,审计项目考核与评估专项经费255.54 万元。审计博物馆运行维护及文物征集2个项目支出362.17 万元。其他审计管理类12 个项目的支出1126.72 万元,包括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经费、中央五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经费等支出。审计管理经费(项)比 2010 年增加1527.71 万元,增长26.90%。主要原因是:2011 年审计署加大审计业务培训力度,培训人次较2010 年增加了49.49%。

  6.信息化建设(项)2375.34 万元:系“金审工程”二期工程建设支出。“金审工程”是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的简称,是《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中确定的12 个重点业务系统之一。“金审工程”分期实施,2011 年正在实施第二期。信息化建设(项)比2010 年减少3430.13 万元,下降了59.08%。主要原因是:“金审工程”二期工程按照已签订合同和项目实际建设进度付款,2011 年需付款项较2010 年减少。

  7.事业运行(项)771.83 万元:系事业单位(不含机关服务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支出。事业运行(项)比 2010 年增加22.35 万元,增长2.98%。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补发了以前年度在职人员津贴补贴,支出相应增加。

  (二)外交(类)2011 年度决算267.01 万元,其中:

  1.国际组织(类)国际组织会费(项)和国际组织(类)国际组织捐赠项目(项)支出合计15.01 万元,主要用于向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缴纳的相关会费和捐赠支出。国际组织会费(项)比2010 年减少0.35 万元,减少3.91%;国际组织捐赠项目(项)支出比2010 年减少0.43 万元,减少6.30%。其主要原因是:因人民币升值,使用美元支付的捐赠和会费所需资金减少。

  2.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在华国际会议(项)支出252万元,主要用于在我国境内举办的亚洲审计组织高级审计研讨会、中非高级审计研讨会和上合组织最高审计机关联席会议等大型国际会议方面的支出。在华国际会议(项)比2010 年增加4 万元,增长1.61%。主要原因是:2010 年的2 万元应付款项在2011 年支付。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类)2011 年度决算200 万元,全部是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系审计知识库建设支出,主要用于整合审计署相关部门的审计信息资源,建设专业信息共享平台。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比 2010 年增加200 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1 年安排了支持所属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项目预算,2010年未安排此项目。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11 年度决算2270.11 万元:系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2121.11 万元,比2010 年增加844.82 万元,增长66.19%。主要原因是:按照国有关政策补发了以前年度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支出相应增加。

  2.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支出149 万元,比2010 年增加4 万元,增加2.76%。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2011 年度决算4597.99 万元:系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和发放的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住房公积金(项)财政拨款支出2703.31 万元,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住房公积金(项)比2010 年增加577.11 万元,增长27.14%。主要原因是:由于正常进人、晋级等因素,2011 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汇缴基数提高,支出相应增加。

  2.提租补贴(项)财政拨款支出129.32 万元,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自2000 年开始,针对在京中央单位职工因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提高发放的补贴,人均标准90 元/月。提租补贴(项)比 2010 年增加2.24 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是:由于正常进人、晋级等因素,2011 年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发放给职工的住房租金补贴相应增加。

  3.购房补贴(项)财政拨款支出1765.36 万元,是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 号)规定,自1998 年停止实物分房后,对房价收入比超过4 倍以上地区的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目前,在京中央单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单位的通知》(厅字〔2005〕8 号)规定的标准执行,京外中央单位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执行。购房补贴(项)比2010 年减少279.17 万元,下降13.65%。主要原因是:2011 年用于发放未达标补贴和级差补贴等方面的支出较2010 年减少。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一)2011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1 年审计署“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87.06 万元,全年支出决算数为2466.61 万元(含使用上年结转资金87.46 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594.14 万元(含使用上年结转资金0.53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按照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全年安排署本级、10 个所属单位和18 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因公出国(境)团组68 个、345 人次,其中:部级领导参加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以及联合国审计、访问外国审计机关8 个团组、40 人次,司局级、处级及以下审计人员与外国审计机关同职级人员开展双边交流、参加世界审计组织、亚洲审计组织以及其他国家审计机关组织的国际研讨会和业务培训班等60 个团组、305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99.69 万元,全部为车辆运行维护支出,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开展跨省或省内跨市(县、区)审计监督所需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1 年,审计署本级及18 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的公务车辆编制数为206 辆,实有公务车200 辆,平均每辆车运行维护费5 万元,较2010 年下降0.41 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成本较高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现有车辆使用时间长,车辆油耗大,维修成本偏高;二是审计机关没有配备业务用车,审计时,为解决省内或同城审计人员的交通问题,使用公务车接送审计人员。

  3.公务接待费872.78 万元(含使用上年结转资金86.93 万元,受工作进度安排等客观因素的影响,部分任务2010 年未能全部实施,延续到2011 年继续执行,相应的公务接待费86.93万元延续到2011 年继续执行),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其中:涉外的公务接待费支出172.71万元。全年接待国外来访团组25 个(含部级以上国外代表团12个,如奥地利审计院院长、法国审计法院院长、南非审计署审计长、瑞典审计署审计长等率领的代表团)。其他公务接待费支出700.07 万元。主要是用于审计署及18 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与其被审计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交换审计情况、交流审计意见等公务活动所必需的会议室租赁、交通费和工作餐费等开支。

  (二)2012 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2 年审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87.06 万元,与2011年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61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05.06 万元,公务接待费865 万元。

  六、关于 2011 年度行政经费支出统计数行政经费指行政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方面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水电等方面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包括办公用房维修租赁、执法部门办案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汇总审计署 2011 年度行政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维持机关运行而开支的行政经费,合计46 212.19 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七、基本支出:是指审计署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八、项目支出:是指审计署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是指审计署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审计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指为保障审计署各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审计署机关及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的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项):指为审计署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机关服务局的支出。

  (四)审计业务(项):指审计署用于按照审计纪律“八不准”的规定,审计人员外出审计期间一切经费支出(含按规定支出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公杂费和餐费补助)。

  (五)审计管理(项):指审计署用于审计法制建设、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审计结果公告、审计业务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六)信息化建设(项):指审计署用于“金审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不含机关服务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十、外交(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会费(项):是指审计署按规定缴纳的国际组织会费支出。

  十一、外交(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捐赠(项):是指审计署向国际组织的认捐支出。

  十二、外交(类)对外合作与交流(款)在华国际会议(项):是指审计署承办或主办各类国际会议所需经费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款):是指审计署用于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一)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指审计署统一管理的署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二)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是指审计署用于离退休干部局为署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服务的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是指审计署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二)提租补贴(项):指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自2000 年开始,针对在京中央单位职工因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提高发放的补贴,人均标准90 元/月。

  (三)购房补贴(项):是指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 号)规定,自1998 年停止实物分房后,对房价收入比超过4 倍以上地区的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

  目前,在京中央单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单位的通知》(厅字〔2005〕8 号)规定的标准执行,京外中央单位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执行。

  十五、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项):是指审计署用于整合相关部门的审计信息资源,建设专业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审计知识库所发生的支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