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防总:预计长江中游干流河段将首次超警

2012年07月19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国家防总工作组于18日夜赶赴湖南省抗洪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受洞庭湖洪水汇入长江干流的影响,预计近日长江干流从洞庭湖出口附近至湖北螺山的河段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为今年以来长江中游干流河段首次超警。

  7月11日以来,湖南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局部强度很大的降雨过程,雨区主要集中在沅江流域和洞庭湖区。受此影响,洞庭湖水系的湘江、资水、沅江、澧水干支流均出现涨水过程,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其中沅江中游支流峒河发生大洪水,经科学调度水库拦洪削峰,沅水下游干流桃源站于19日12时出现洪峰,超过警戒水位2.16米,相应流量19400立方米每秒,为接近5年一遇的常遇洪水。预计近期洞庭湖区及其主要支流的降雨将明显减弱。

  受湘江、资水、沅江、澧水干支流来水汇入,以及湖区来水急剧增加的影响,加之前期洞庭湖的底水偏高,洞庭湖控制站城陵矶站水位持续上涨,19日15时已涨至32.15米,低于警戒水位0.35米。据水文部门预报,城陵矶站将于20日突破警戒水位,为今年以来首次超警,并将于23日前后出现超警1米左右的最高水位。此外,受洞庭湖洪水汇入长江干流的影响,预计近日长江干流从洞庭湖出口附近至湖北螺山的河段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为今年以来长江中游干流河段首次超警。

  为迎战沅江干支流洪水,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超前部署,及时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科学调度位于沅江干流上的五强溪水库和支流上的凤滩水库,在洪水到来前就果断预泄腾库,洪水发生后适时拦洪削峰错峰,将沅江干流可能超过10年一遇的洪水削减至不到5年一遇,有效减轻了常德、桃源等沿江城市的防洪压力。其中,五强溪水库预泄腾出库容1.8亿立方米,将278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削减为下游河道20000立方米每秒的安全泄量,削峰率28%,累计拦洪14.8亿立方米。凤滩水库预泄腾出库容2.7亿立方米,为与五强溪水库错峰,将518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流量削减至212立方米每秒,削减率96%,累计拦洪4.6亿立方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