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最美司机”女儿入读西安交大 圆父亲遗愿

2012年07月19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庆被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2级新生,圆了父亲的心愿。阿琳娜摄
刘庆被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2级新生,圆了父亲的心愿。阿琳娜摄

  中新网西安7月19日电(阿琳娜)19日,被称为“西安最美司机”的刘海信之女刘庆从西安交通大学老师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成为该校2012级的一名新生,实现了父亲“希望女儿考上交大”的遗愿。

  刘庆的父亲刘海信,是西安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2012年4月1日,他在驾驶521路公交车时突发脑溢血,但他将车稳稳停在了路边,让乘客全部下车,随后就倒在驾驶座上,后经抢救无效去世。他的行为感动了无数人,被西安市民称为“西安最美司机”。

  刘海信的心愿就是女儿能考上西安交大,为了不影响其即将参加高考的刘庆,家人一直隐瞒消息直至高考结束。高考成绩出来后,刘庆报考了西安交通大学,完成父亲的心愿。

  19日,中新网记者跟随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来到刘庆家中,送去录取通知书。刘庆以635分的高考成绩被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2级新生。同时,为了让刘庆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学校老师还带去《新生学习生活指南》、《新生百问百解》,并介绍了学校的绿色通道等经济资助保障体系。

  “收到录取通知书很激动,也很兴奋,爸爸一直希望我考交大,现在不仅是对爸爸心愿的完成,也是自己人生的一个崭新开始。”刘庆说,“希望爸爸在天上好好休息,自己会照顾家人。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好心人,处处为他人着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处长徐文雄说,相信刘庆进入西安交通大学这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后,一定会有良好的发展,他祝愿刘庆在学校放飞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