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年汛情平稳 防汛部门“未雨绸缪”

2012年07月19日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尹力 陈思颖)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19日表示,自今年6月1日入汛以来,北京市汛情总体走势平稳,个别出现降雨分布不均,曾出现极端降雨天气。接下来,北京将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各防汛有关部门已在未雨绸缪,强化应急度汛措施。

  潘安君在今日召开的“北京市入汛以来安全迎汛工作及主汛期工作部署情况通报会”上表示,总体来看,北京今年的汛情平稳,但防范措施仍应加强,减少突发降雨等极端气候给社会带来的危害。

  据悉,6月份北京市防汛指挥部组织了10个专项检查组,对城区道路排水设施、中小河道、山区泥石流易发区、水利工程、在建工地、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着力消除城区道路的积水隐患,对去年发现的积水点加强监督,确保工程的进度,保证主汛期度汛安全。

  潘安君表示,为了及时让市民了解实时汛情,北京市防汛办完善了汛情实时播报机制,与电视台、广播电台、市交管局建立对接,将实时发布汛情预警,滚动播放,引导市民做好防护工作。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认真应对每次降雨,提前预警、提前部署,已发布汛情戒备预警7次,汛情蓝色预警4次,为有效强降雨争取主动性。

  潘安君强调,接下来,北京将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发生大范围暴雨和局地极端天气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安全迎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接下来的防汛工作尤为值得重视。

  潘安君指出,接下来的工作应该是加大监测和预报、预警的力度,力求做到预报准、预警早。同时应该强化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城市主干道和立交桥的排水安全,对危旧房屋、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事实应急度汛措施。在主汛期期间,各防汛指挥部应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保证24小时有人员值班,值班电话畅通,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应急响应。同时,继续加强防汛的宣传与演练工作,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北京市气象局发布的数据表明,北京今年6月份降水量为102.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而7月1日-18日的降水量为53毫米,到目前为止,较常年同期偏少,气象局副局长曲晓波在谈到天气发展趋势时表示,7月下旬,北京大部分时间天空云量将较多,7月21-22日、24日前后和27-28日将有三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预计8月份,北京平均降水量为130-170毫米,接近常年。

  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交管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北京市电力公司、排水集团各派代表出席了此次通报会,介绍了各自单位的防汛工作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