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 三公经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公布“三公经费”账单 去年购置新车29辆

2012年07月19日23: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 中国公安部19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1年度部门决算。其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865.24万元,全年支出决算12884.68万元。与2010年相比,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分别减少17.6%、31.23%和29.29%。

  根据公安部公布的数字,其“三公经费”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所占比重最大,达8993.23万元,占69.80%;其次是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214.85万元,占17.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76.6万元,占13.01%。

  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方面,2011年公安部公务用车购置费841.52万元,更新购置车辆29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151.7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3150辆(含执法执勤车辆及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据了解,按照国家公车治理的有关精神要求,在公务用车编制数重新核定前,2011年公安部严格控制了公务用车购置,除应急处突工作保障用车外,原则上暂停了新购置车辆。

  2011年公安部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主要用于开展国际警务交流、国际执法合作、打击跨国跨境犯罪、参加国际组织有关机制和会议等,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78个、965人次。

  据介绍,2011年公安部公务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公安部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为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活动的接待。为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安部采取了领导责任制、事前申请、限额审批、月度通报等措施,并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公安部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较2011年预算减少1069.25万元,减少6.3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281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360.3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1068.45万元,减少8.6%;公务接待费2154.62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8万元,减少0.04%。

  作者:邹伟史竞男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