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19名环卫工维权 工作13年没合同没保险(图)

2012年07月20日02:59
来源:现代金报
镇海骆驼街道,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工作
镇海骆驼街道,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工作
刘林的上岗证
刘林的上岗证

  骆驼街道19名环卫工维权 共有100多人没签合同 环卫站承认没签合同 称法院怎么判就怎么执行

  2011年7月之前,镇海区骆驼街道的100多名环卫工人竟然连劳动合同都没有,更不用提加班费、法定休息日。“我文化不高,对法律也不了解,居然白白被欺骗了13年之久。”昨天,安徽人刘林说,从去年知道自己权益被侵害后,他才开始拿起法律武器,走上了维权之路。如今,19位环卫工人将骆驼环卫站告上了镇海法院。从劳动仲裁,再到法院,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可事情仍然没有一个最终答案。

  13年环卫工没签合同

  1999年10月1日,刘林来到镇海区骆驼街道环卫站,做了一名环卫工人,一干就是近13个年头。

  “如果不是去年在镇海区另一街道同为环卫工人的老乡向我炫耀社会保障和福利有多好多好,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权利受到了伤害。”刘林说。

  随后,刘林和他的同事们集体向骆驼街道环卫站提出签合同、补之前的社保、加班费等合法权益。对此,骆驼街道环卫站补助了刘林等人从2008年1月1日到2011年6月30日共17个月每人每月200元钱的养老保险金补助,其余就没有了下文。

  为什么环卫站只给补这一时间段的养老保险金?刘林说:“他们给出的解释是养老金从2008年才开始强制实行,我们反映后,环卫站从2011年7月1日开始了市场化操作,分包给了4个公司,让这些公司跟环卫工人签订合同,不签合同就辞退。”

  劳动仲裁赔偿7000多元

  对于环卫站的决定,刘林等人无法接受,继续向镇海劳动部门投诉。刘林还因此辞了工作,一心想用法律给他们环卫工人讨回一个公道。

  “今年3月4日,镇海劳动部门给出了仲裁结果。”刘林说,“13年没有合同,没有休息日,没有加班费,居然就只赔7000多元钱,这实在太不公平,这13年下来至少也得十七八万吧。”

  他向镇海法院提起了诉讼,将骆驼街道环卫站告上了法庭。目前,100多名环卫工人中,已经有19人起诉到了镇海法院。更多的环卫工人选择默默忍受。

  法院怎么判就怎么执行

  那么,骆驼街道环卫站对此又是怎么样的态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骆驼街道环卫站。该环卫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长出去了不在单位,对于这个事情,可以向街道办事处询问。

  为此,记者又来到了骆驼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替记者打电话向骆驼街道环卫站陈站长了解。在电话里,陈站长表示,他也是最近才上任的,对于之前为何没有签劳动合同也不是很清楚,但鉴于环卫工人已经告到了法院,他们就等着法院的判决,怎么判就怎么执行。

  赔偿应从用工开始算起

  昨天下午,记者还就此事咨询了浙江维知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如文。

  陈如文告诉记者,按照法律规定,一旦发生用工关系,用工单位必须跟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因此,骆驼街道环卫站的做法显然违反了劳动合同法。

  “由于事实上形成了劳动关系,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骆驼街道环卫站的环卫工人已经在事实上形成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陈如文说,环卫工人是有权向环卫站提出赔偿要求的。

  至于骆驼街道环卫站给出的从2008年算起一说,陈如文表示,劳动法1994年就开始实施了,补偿应从用工开始算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