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文:集体婚礼 爱的狂欢

2012年07月20日07:24
来源:人民网
湖北日报讯 图为:汉口江滩,100对新人喜结良缘。记者 倪娜 摄
湖北日报讯 图为:汉口江滩,100对新人喜结良缘。记者 倪娜 摄

  实习生唐小涛 胡逸君

  8月17日至23日,第三届中国(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将盛大开幕,77对全球招募的新人将汇聚郧西县,参加集体婚礼大典。

  “报名情况比前两年更火爆。”负责此次报名工作的郧西县团委副书记陈俊同介绍,截至到昨日,已有几百对新人电话报名,55对审查通过。

  看来,集体婚礼依旧风靡当下。

  一群人“疯”才够味

  “结婚,一辈子就一次,要办就得与众不同,记忆深刻。”去年参加单位举办的“地铁情缘”集体婚礼的代国峰说,任何一份浓情蜜意在婚礼现场都会被数十倍百倍放大,他在武汉地铁4号线6标隧道口拥抱新娘的那份浪漫,永生难忘。

  近年来,青年心态日益开放,个性婚礼争奇斗艳。集体婚礼自2000年悄然兴起后,不少人步入潮流。“如今,新人对集体婚礼的要求也变高了,婚礼主题必须有创意,如湖之恋、单车迎亲、格格大婚、动车情缘等。”某婚介公司负责人介绍。

  两个人“疯”不过瘾,一群人“疯”才够味。今年5月,专门从咸安赶到嘉鱼观看“二乔”集体婚礼的雷波表示,自己的婚礼不想落入大操大办的俗套,环保、时尚、够high的集体婚礼将是首选。

  商业化运作成弊端

  “目前,武汉市的集体婚礼,多半是企业赞助,现场浓厚的商业氛围降低了婚礼的档次。”打算参加集体婚礼“无门”的李小姐说,自己一直多方打听集体婚礼的报名方式。无奈目前可报名参加的基本上是纯商业集体婚礼,公益性集体婚礼受名额限制,“中奖”概率不高。

  “想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很多,结婚热季每天会有多人来电咨询。”武汉某知名婚庆公司负责人表示,受人力、财力、主题设定等方面的影响,江城只有少数公司举办集体婚礼,且一年不超过4场,“虽能宣传造势,但利润低,且环节复杂”。

  “集体婚礼体现了开放的心态,是社会的进步。”武汉大学知名学者尚重生说,但若将其商业化、政治化或娱乐化,便会淡化真爱的价值,让婚礼变为一场空洞的闹剧。

  传统观念冲淡市场

  然而,即便是成功参与集体婚礼的小夫妻也面临不少尴尬。“我爸妈认为没正式举行过婚宴,没得到亲戚朋友见证不算结婚,必须要求我们补办了一场传统婚宴。”在电台上班的李小姐表示,面对父母的折腾,他们无奈屈从。

  “婚礼现场,熟知的人越多越好,这样的见证才有分量。若是陌生人太多,便难以达到相互祝福、分享喜悦的目的。”去年7月参加学校资教生专场集体婚礼的徐琰表示,整个婚礼过程,他最珍视的是千余资教生那响彻云天的尖叫祝福声。

  青年参加集体婚礼的出发点各不相同,有的是省时省钱,有的是求新求变,有的是盲目跟风。尚重生建议,在结婚问题上,年轻人不必盲从,“真正的婚姻是一种责任,形式并不需要那么复杂。”

  作者:倪娜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