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免费培训,让孩子的假期更有意义(组图)

2012年07月20日07:37
来源:人民网
孩子们在县文化馆学舞蹈。
孩子们在县文化馆学舞蹈。
书画班的孩子认真画画。
书画班的孩子认真画画。

  郑桂娃 文/图

  7月,在容县出现了这么一些受群众欢迎的新鲜事:县文化馆举办免费的文艺培训、杨村镇举办暑假快乐英语免费学习活动……“免费”,成为这个暑期里一个漂亮“音符”,自由选择的学习内容更是让孩子们从中找到了快乐与收获。

  现象:免费文艺活动成香饽饽

  7月13日,容县文化馆开设的免费文艺培训已开班三天了。这天一大早,陆陆续续有家长送小孩过来,有的送小孩参加书法、美术、歌唱、舞蹈等项目学习,有的则是想为自己孩子报个名。在这里,孩子们学习的氛围正如7月的天气一样“热”。在其他免费的文艺培训点,也是门庭若市。

  由于是免费的文艺活动,许多孩子、家长都争相前来咨询、学习。文化馆李威馆长介绍说,该馆举办这种免费的文艺培训,是按照“两馆一站”实行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免费开放政策的文件精神进行的。在活动中,充分利用了文化馆的师资力量,组织开展少儿舞蹈、书法、美术和声乐培训班共15期,参加培训小学员近600人次,开设艺术门类之多,参与少儿之众,辅导力度之大,群众反响之强烈,是该馆近20年来所未有的。据悉,在杨村镇暑假快乐英语免费学习活动中,有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具体针对山区孩子英语基础相对薄弱而进行免费辅导,不仅家长欢迎,孩子们更是喜欢。

  家长:期望免费活动更多些

  放暑假了,住在县城的家长梁玉娟听说县里有免费的文艺培训,就想着把孩子送去试一试。最终,她根据孩子的意愿报了舞蹈班。孩子学了3天舞蹈后,很开心。她认为,参加这些免费的文艺学习活动,对开发孩子的兴趣爱好,充实孩子的暑假生活以及丰富孩子的知识都有好处。“这样的活动,应该更多一些。”许多家长表示,孩子们喜欢这样的学习活动,免费又实用,既没有增加孩子们的假期压力,又不增添家里的经济负担,这样的免费学习活动更多一些就好了。

  走访中我们发现,孩子们对免费的文艺学习需求迫切,目前所出现的免费文艺学习活动,还远远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还亟待惠及更多的有文艺爱好的孩子。

  孩子:这样的假期很有意义

  一位姓陆的小朋友,在美术班里认真地按照老师的讲解,画了一只漂亮的海马;在舞蹈班里,一位姓李的小女孩模仿着老师的动作,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翩翩起舞;在歌唱室里,数十名小朋友跟着老师放开歌喉,在欢快的音符上找到了假期的快乐……许爱好文艺的孩子在这些活动中增长了知识,感到假期生活过得很有意义。

  小辉住县城。去年假期里,他每天里除了在家看电视、跟父母逛超市外,很少参加学习活动,不知不觉中就度过了整个假期,感觉没啥收获。今年暑假,妈妈早早帮他报名参加免费的书法练习,如今练了几天毛笔字,感觉收获挺大的。特别晚上回到家里,向父母展示自己的收获,心情很愉快。他说,练好了毛笔字,以后还要参加学校举办的书法比赛。

  教师则建议,家长应充分征求孩子意见,认真分析孩子的成长需求,进而有选择地利用好这些资源,以培养孩子的特长,让孩子在快乐的暑假生活中,轻松收获知识和心情。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