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律师告石原及日政府购岛 高院收起诉书(图)

2012年07月20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热追踪
热追踪

  状告石原及日政府"购岛" 北京高院收下律师起诉书

  石原慎太郎宣称的要由东京都出面‘购买’钓鱼岛,然后再‘让渡’给政府,从法律层面上说这是想用购买这种民事行为来绕过主权争端,因此我也有权提起民事诉讼。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30分,北京律师郝俊波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起诉日本著名右翼保守政治人物石原慎太郎和日本国政府,要求两被告停止侵占中国钓鱼岛、停止侵害及公开登报赔礼道歉;要求法院判令被告将非法募集的购岛捐款没收作为我国开发钓鱼岛及目前中国公民前往钓鱼岛之资金等。北京高院立案大厅的工作人员收下了起诉书,表示对此要进行研究,再决定是否立案。

  昨天9点30分左右,郝俊波就来到北京高院的立案庭门外。他拿着起诉书介绍,他关注到石原慎太郎宣称的“要由东京都出面‘购买’钓鱼岛,然后再‘让渡’给政府”,从法律层面上说这是想用购买这种民事行为来绕过主权争端,“因此,我也有权提起民事诉讼,中国法院有管辖权,我是北京的律师,向北京高院提起诉讼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在走进北京高院立案大厅后,郝俊波到立案大厅的一个格子间,林姓法官接待了他,另一位女工作人员仔细阅读了起诉书以后,表示钓鱼岛是中国的,但鉴于还没有遇到过类似案子,需要研究一下再与他联系,因此留下了他的起诉书。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七日内就会有通知是否能立案。整个过程大约3分钟,包括留下法官的办公电话。郝俊波说,他希望最后能立案,在法庭上进行审判。

  郝俊波说,他认为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岛的行为已严重侵犯了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三项权利并触犯了联合国有关规定,宪法中规定有国家一切权力归人民,因此每个人都享有主权和领土完整权,“我的身份证、户籍就证明我享有主权和领土完整权。”此外还有对钓鱼岛及相关海域的所有权、用益物权等财产权,作为中国公民之名誉权和荣誉权。

  郝俊波还在7月16日向我国有关部门依法申请将户籍从北京迁往钓鱼岛,“不管户籍是在北京还是在钓鱼岛,原告作为中国公民的身份是一致的,相关权利依中国法律亦无实质区别。”

  摄影/本报记者李华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