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健儿奥运力争创佳绩 射击名将陈颖剑指卫冕

2012年07月20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北京体育健儿在主场收获4.5枚金牌,以及2银4铜。在本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有22名在市体育局注册的运动员,其中有望争金的项目在10个左右。

  北京选手的最大冲金项目当属乒乓球。其中,去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将参加女单、女团两项争夺,如无意外团体卫冕应无悬念,其在单打中也具备登顶实力。自张怡宁退役后,丁宁已经扛起北京女乒“领军人物”的大旗,此番若能圆梦,这名“90后”就将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之后又一位女子“大满贯”选手。此外,北京男乒名将马龙将出战团体赛,与队友携手夺冠是全队惟一目标。

  本次出征伦敦的北京健儿中,有不少已是奥运冠军得主,他们将力争在本届比赛中再创辉煌。4年前,射击名将陈颖在家门口射落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经历了产子、封枪、复出的“妈妈枪手”,此番将为卫冕而战。

  体操队阵中有两位北京名将。老而弥坚的滕海滨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鞍马冠军,是队中惟一参加了该届奥运会的选手。4年前落选的挫折没有将他击垮,此番他将参与男团和鞍马角逐。“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最后时刻入选了女团5人主力阵容,女队主帅陆善真表示,希望弟子在团体和高低杠中都有稳定发挥。

  有望包揽8金的跳水队中,也有两位北京选手。其中林跃参加了上届奥运会,并与火亮配合摘得男子双人10米台桂冠。此次林跃“弃双从单”,从激烈的内部竞争中脱颖而出,将与邱波共同征战男台单人比赛。另一位本周期内迅速成长的小将、17岁的北京小伙儿曹缘,则将与搭档张雁全携手捍卫男台双人荣誉。

  同样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羽毛球队中,也有一位志在冲金的北京健儿。混双名将张楠将与女友赵芸蕾搭档,为重夺国羽4年前丢失的混双奥运冠军而战。从2010年全英赛一鸣惊人,到去年伦敦世锦赛暨奥运会测试赛笑傲群雄,这对现世界排名首位的“小情侣”,拥有奥运夺金的绝对实力。

  除上述“冲金点”外,还有不少北京选手有望在本届比赛中创造佳绩。上届奥运会早早出局的跆拳道亚洲冠军刘哮波,将向男子80公斤以上级奖牌发起冲击。花游美女常思将与队友共同征战团体赛,力争将上届的银牌“换个颜色”。此外,北京女篮主力张帆、北京女排主力曾春蕾、女曲老将付宝荣、前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亚洲“百米飞人”张培萌等选手,都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王笑笑)

  作者:王笑笑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