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触变压器被截肢无人埋单 村委会称有责无钱

2012年07月20日09:29
来源:东方今报

  12岁少年触电被截肢谁来埋单 村委会表示无能为力

  左胳膊截肢,左脚外侧面骨头全部坏死,右脚大脚趾骨头外露,腰部右侧被烧成大窟窿,本来活蹦乱跳的12岁少年常炳鑫,一下子成了残疾儿童。

  “碰的是村里的变压器,支书说村里有责任,但是没有钱,没有办法。”7月16日,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常炳鑫的妈妈朱艳敏告诉记者。6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家住王楼乡大城村的常炳鑫因误碰变压器被截肢,住院一个月已经花了将近6万元的治疗费,却无人为此埋单。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冯晓玉

  实习生 葛政伟

  殷冲锋/文图

  【事件】 12岁少年误触变压器

  6月13日上午,朱艳敏与丈夫常保海来新乡市办事。儿子炳鑫在家。

  “大概12点多,在他叔家吃过饭,他跟我说想去上厕所,但很长时间都还没出来。”看着孙子不出来,奶奶牛荣枝就到厕所里找,厕所里没人。与此同时,在地里正浇地的村民徐文俊发现水袋突然不出水了,他骑着自行车来村头变压器看是咋回事。

  “离变压器十来米,我瞧见有个小孩子在地上趴着,旁边有很多血。小孩哭着右手指着左胳膊喊‘妈妈,妈妈’,我这才发现小孩的左胳膊已经全部焦了,黑糊糊的。”徐文俊向记者描述。

  【截肢】 高昂的医疗费难承受

  发现孩子的情况后,徐文俊马上骑车将常炳鑫带到叔叔常保利家。常保利开车火急火燎地将侄子送往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正在新乡办事的常保海夫妇也赶到市二院。

  “左胳膊一直到胳膊肘,都烧焦了,上面那段,骨头也已坏死;左脚外侧骨头烧黑了;右腰烧了个大窟窿;右脚大脚趾骨头外露,这都是问题。”主治医师王瞾华告诉记者:“全部下来,估计得花10万到15万。”

  常保海夫妇家庭收入全靠家里的7亩地,现在入院一个月,已经花了近6万元,家底已被掏空。

  “新农村合作医疗对于此种事故不予报销医疗费。”常保海说。

  【追责】 谁之过?

  在大城村村头小树林里,肇事变压器像以前一样,放在高度120厘米左右的小奔马车上。出事之后,它被网围了起来。

  出事后,常保利夫妇找到王楼乡供电站,供电站的负责人表示,供电设施早就下发到各村村委会,由村委会负责,这应该是村里的责任。

  常保海夫妇又多次找到村委会,想讨个说法,“村支书徐红伟说村里是有责任,但就是没有钱,没办法。” 常保海发愁地说。

  昨日,记者联系到大城村村支书徐红伟,他说:“常炳鑫本身有语言障碍,大脑不太清醒,家长没有行使好监护权,这事村委会有责任,他们家也有责任。”

  【解决】 杯水车薪的救助

  7月17日,王楼乡供电站与常保海协商,同意给常保海2万元救助。

  村委会则表示无能为力,“我们村一个月就130块钱的办公经费,其他的啥都没有,有心无力。”村支书徐红伟说。

  “太少了,一次手术的钱都不够,以后的日子不知道咋过。”朱艳敏发愁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