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经销商全力支持 吴长江或重掌雷士照明(图)

2012年07月20日09:24
来源:新华网
陈健珊 绘
陈健珊 绘

  一年前,施耐德集团以“策略性股东”身份进入雷士照明(02222.HK);一年后,投资者与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关系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日前,在持续一周内部员工及经销商的“声援”下,前董事长吴长江或将“重掌”雷士照明,而有关投资者与创始人的关系也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施耐德“妥协”退出 吴长江或重返管理层

  “声援还在继续,我们会持续到吴总回来”,昨日,一位雷士照明内部人士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尽管目前有消息称“施耐德或将妥协退出雷士管理层”,但由于没有收到吴长江“回归”的官方通知,雷士照明内部员工及经销商还在为吴长江进行声援。据了解,目前雷士照明万州、惠州基地仍处于停工状态。

  这一声援争斗始于5月25日,雷士照明于香港联交所发布的一纸公告,公告消息称:吴长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CEO及下属所有企业的一切职务。与这一重磅消息相对应的是,当天公司股价暴跌超过三成。

  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雷士照明此次员工及经销商集体要求吴长江“回归”,主要由于施耐德集团于去年7月进入公司后,没有认清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导致照明行业趋向“下坡路”,更对原来不错的海外市场战略大加调整,“在否定既有的同时没有提出自身方案,导致员工失去信心,看不到任何希望”。

  7月12日,公司集体会议召开,但董事会依然没有做出相应的举动,“这种不闻不问的姿态让员工很不满,因此员工与经销商暴发抗议,迄今已有一周的时间”,上述人士表示。

  18日,雷士照明再度发布公告,公司管理层团队的大多数成员以及公司的一些分销商和供应商要求“吴长江被重选为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甚至还包括“雷士现有的管理层团队的某些成员应该更换”。

  此次的公告有了“下文”。据了解,目前,不仅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表示主动退出管理层,而且现任雷士CEO张开鹏也表明“愿意离开雷士照明,平息雷士员工与投资方的争议”。副总裁李瑞和海外业务总经理李新宇也有离开意向,特别是传闻李瑞办公室一度被员工“围攻”,数位具有施耐德背景的高管去向更趋坚决。

  吴长江“大获全胜”,这是昨日媒体对雷士事件的一致判断。但雷士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吴长江“回归”及现有管理层“退出”的方式,但无论如何,“投资者对创始人都不能一棒子打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