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报复负心郎雇凶泼硫酸 致情敌重伤婴儿死亡

2012年07月20日11: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记者李向华实习生张楠通讯员李海生

  报复负心郎女子雇凶泼硫酸

  近日,随着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书的下达,从案发到凶手归案到两次判决,长达13年的申纳雇凶伤害情敌一案,终于画上了句号。

  终审判决维持了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申纳、王仁(受雇凶手)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以及被告人张红(受雇凶手)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判决。

  此前,为了报复负心郎叶眠郭,申纳雇凶未能将叶眠郭伤害,却用硫酸泼向情敌任霞和其婴儿,致情敌重伤婴儿死亡。

  在一审庭审中,看到旁听席上没有叶眠郭的身影,因为叶眠郭的感情游戏而深受伤害的两个人不禁相视而泣。

  1

  申纳出生于临颍县农村一个普通家庭,初中毕业后便辍学到郑州打工。因文化水平低,又没有专长,她在郑州找工作多次碰壁。百般无奈之下,她到郑州市一马路一家理发店当学徒工。在师傅的指导下,申纳的理发技术有了较大的进步。生活刚刚有了方向,但一次偶然相遇,申纳的人生就此改变。

  1994年5月初的一天下午,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进了理发室,鼓励申纳为他理发。其间,客人主动与申纳拉起了家常,并自我介绍:“我叫叶眠郭,35岁,安徽人,3年前到郑州打工,现在郑州与别人合伙做生意。我们都是到郑州打工的,都不容易……”

  叶眠郭话语中体现出对申纳的关心与呵护。涉世不深、身处异乡、孤身一人在郑州打工的申纳认为今天自己遇到了“知音”,忍不住打开心扉向叶眠郭诉说生活中的艰辛。说到动情处时,申纳失声痛哭,泪流满面。叶眠郭安慰着申纳:“你年龄小,在郑州人生地不熟,工作上难免会有不顺心的地方,有什么苦处可以向我诉说。我在郑州的生意已初具规模,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作为一个大哥,我会尽力而为。”说着便给申纳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两人的话语越拉越近,一个小时后,申纳为叶眠郭理发完毕。看着自己的成果,申纳不好意思地说:“我理得不好,今天就不收你的钱了。”叶眠郭面向镜子,仔细端详着自己的发型说:“你的手艺真好,可以单独开店了。”说着,从口袋里掏出100元钱递给申纳,并迅速离开理发店。申纳接到钱后,呆立了许久。

  2

  自叶眠郭离开理发店后,申纳心中好像缺了什么一样,魂不守舍,工作时心不在焉。一日为顾客烫发时,因没有达到顾客的要求,她与顾客发生了争执,受到了师傅的批评。申纳满肚委屈,哭着离开理发店回到自己租赁的宿舍。此时,她不禁拨通了叶眠郭的电话。叶眠郭迅速赶来,听申纳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后,他当即表示出钱让申纳自己开理发店。叶眠郭告诉申纳,自己早已把她看成了妹妹。

  一周后,申纳用叶眠郭的钱在郑州租了门面房,当起了理发店的老板。开业后,叶眠郭一天数次到理发店看望申纳。在申纳忙得顾不上吃饭时,他总是出去买些可口的饭菜,处处体现出对申纳的关心。申纳出于感激之情,用自己的收入为叶眠郭买了件衣服。叶眠郭穿上衣服后说:“你买的衣服我穿在身上,暖在心里。”申纳没有多想就说:“妹给哥买件衣服是应该的,等我有钱后会好好报答大哥的。”

  申纳的理发店开业后收入还不错,两个月就攒够了租房时借叶眠郭的钱。还钱的时候,叶眠郭对她说:“看来你真不知道我的心意,我借给你钱时就没打算要你还。我虽然30多岁了,但还是单身,如果你同意的话,是否愿做我的女朋友?”

  在申纳犹豫之际,叶眠郭突然抱住申纳说:“我想你会同意的。”申纳彻底放下了防备,任由叶眠郭亲吻……

  当天晚上,叶眠郭来到了申纳的宿舍。申纳经不住叶郭眠的甜言蜜语、山盟海誓,终于以身相许。随后,申纳便应叶郭眠的要求和他一起过起了同居生活。

  3

  两人同居后,申纳以为就此走向了幸福的生活,直到另一个女人出现。

  一天晚上下班后回到家,申纳看到叶眠郭与一名女客人在沙发上很暧昧地聊着天。看到申纳后,叶眠郭急忙起身,面部极不自然地向申纳介绍说:“这是我姐,也是我的合作伙伴,叫任霞。”又向任霞介绍:“这是我的亲妹妹,叫申纳。”叶眠郭的介绍让申纳心里很不舒服。

  任霞走后,申纳问叶眠郭与任霞是什么关系,叶眠郭却凶巴巴地对她说:“她是我姐,我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我的事你不要问那么多。”申纳第一次见到叶眠郭这样,哭着跑向卧室,叶眠郭却摔门而出。

  自从这次闹矛盾之后,两人的感情降到冰点。这时,申纳经营的理发店入不敷出,被迫关门。于是,她下决心离开这个让她伤心的城市。当她带着自己的衣物准备离开与叶眠郭共同租住的房屋时,叶眠郭赶来阻止,并称要和申纳结婚。

  因为申纳当时不满18周岁,村委会拒绝为她开结婚证明,此间申纳发现自己怀上了叶眠郭的孩子。惊慌失措的她将此情况透露给父母,父母惊怒之余要求她与叶眠郭分手并打掉孩子,申纳坚决不从,与父母决裂。

  申纳回到叶眠郭的身边,叶眠郭也强烈要求她将腹中的胎儿打掉。申纳不同意,她认为只有生下孩子才能拴住叶眠郭的心。为此,叶眠郭对申纳越来越差。一天晚上,申纳做好饭菜后等着叶眠郭回来,可叶眠郭回家后刚端起饭碗就将筷子摔到地上,破口大骂申纳做的饭菜没有一点味,“一天到晚养着你,连饭菜都不会做……”申纳这才意识到叶眠郭是想将自己扫地出门,倔强的她整理好自己的衣物离开,到郊区一个村里租下了住所,靠为饭店洗碗、拾破烂所得的报酬维持自己的生活。1996年10月,申纳生下一子。

  4

  申纳生子后,由于没有生活来源,日子过得异常艰难。看到为此受罪的儿子,申纳决定去找孩子的父亲。

  1997年2月,申纳抱着孩子见到叶眠郭,叶却不肯相认,申纳痛苦地回到了自己居住的村庄。

  也许是良心发现,几天后,叶眠郭找到了申纳母子,深情地对申纳说要接他们母子回家,让父母见见孙子。申纳如释重负。

  然而,第二天在火车站,怀着叶眠郭孩子的任霞突然出现,竭力阻拦叶眠郭和申纳回安徽老家。见此情景,申纳哭着抱子离开火车站。

  原来,来郑州打拼的叶眠郭90年代初在郑州干布匹生意,收入勉强能够维持自己的日常开销。在理发店与申纳相遇并同居后,他又认识了任霞。任霞与前夫离婚后在郑州也做着布匹生意,且具有一定的规模。在与任霞交往的过程中,叶眠郭又与任霞同居。

  本来与叶眠郭准备两个月后结婚的任霞发现叶眠郭与申纳抱着孩子准备回安徽老家探亲,赶忙出现阻止。

  5

  面对一连串的伤害,申纳报复叶眠郭的计划油然而生,怕自己做不成,她想到了张红。张红刚从监狱出来,为人凶狠,申纳之前通过亲戚和他结识。

  1998年年底,申纳电话联系张红并请他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申纳对张红说:“我一个女朋友被男朋友骗了钱,因生活所迫,将双方所生的孩子卖掉了。现在,她的男朋友又将她的脚筋挑断了,非常可怜。我想请你帮忙报复一下那个男人或其家人,报酬我出。”张红低头思索后表示同意。申纳便提供给张红叶眠郭的照片,双方商定将申纳的银行存折3万元交给亲戚保管,作为张红事成之后的报酬。随后,申纳带着张红到郑州市银基商贸城附近叶眠郭和任霞共开的商铺踩点。

  在踩点时,张红看到该铺人员流动量较大,必须有一两个帮手才能对被害人实施伤害后脱身,于是想到了以前同在监狱服刑的王冬、王仁。3人见面后,张红对王冬、王仁说:“我在郑州有一个同学的外甥女与一个男的混了一段时间,然后这个男的不要我同学的外甥女了,她让我找人过来收拾这个男的或其家人。收拾得狠点,把这个男的脚筋给挑了。事成之后,对方愿出1.6万元。”二人立马表示同意。

  因叶眠郭所在的商铺比较繁华,人员流动量大,3人无法下手。经预谋,3人将下手地点选择在了叶眠郭及其家人回家的路上。在一段时间内,3人相继对叶眠郭、任霞进行跟踪。

  1999年4月13日晚7时许,张红、王仁、王冬持事先购买并用茶缸盛着的浓硫酸,在叶眠郭所住的楼梯口等候。忙完一天的任霞抱着孩子急急忙忙赶回家,当走到自己所住的楼前,看到前面一个人从冬青树后闪进了自己家所在的楼梯口。任霞认为是同楼的住户在方便,便放慢了脚步。当她漫不经心地走到楼梯口时,听到楼上有下楼的脚步声,便侧身躲让,却突然感觉到很多液体泼在自己及孩子身上……

  任霞不满周岁的儿子因被硫酸烧伤后致颈部疤痕挛缩引起支气管狭窄造成呼吸困难,心功能衰竭而死亡,这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人世。任霞虽保住了性命,但那扭曲变形的脸庞及胸前腹部大面积斑痕挛缩,使其永远告别正常人的生活。

  涉案其中的3名嫌疑人先后落网后,2011年10月,该案在郑州市中级法院一审。看到旁听席上没有叶眠郭的身影,受害人任霞和被告人申纳双目相对,均泣不成声。

  庭审中,作为被告人的申纳句句血、声声泪地诉说叶眠郭脚踩两只船的恶劣行为。她认为,正是叶眠郭的无耻行为才使两个女人都受到伤害。

  (文章中的人名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