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每天骑三轮车载“植物人”父亲泡温泉(图)

2012年07月20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坤龙骑着三轮车每天载父亲去泡温泉
张坤龙骑着三轮车每天载父亲去泡温泉

  每天清晨6点多,24岁的张坤龙便早早起来,为父亲擦身、喂饭、捶背,然后踩着三轮车,载着瘫痪的父亲去泡温泉,一年多来风雨无阻。

  父亲摔伤瘫痪后,张坤龙坚信,只要努力就能让父亲重新站起来。张坤龙的孝顺和坚持,感动了云霄县火田镇菜埔村的全村人。

  日前,由中宣部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中国好人榜”活动,漳州云霄县火田镇菜埔村的青年张坤龙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张坤龙每天用三轮车载瘫痪的父亲去泡温泉,经福建省文明办审核,“孝老爱亲”的张坤龙作为候选人参加“中国好人榜”评选,福建的家乡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网络投票和评议(www.wenming.cn)。

  突遭变故父亲摔成植物人

  “他父亲瘫痪了1年多,要不是坤龙的悉心照顾,也活不到今天啊。”邻居黄青山对记者说。

  每天清晨6点多,24岁的张坤龙便早早起来,为父亲擦身、喂饭、捶背,然后踩着三轮车,载着瘫痪的父亲去泡温泉。

  张坤龙家境一般,18岁外出打工,在厦门一家五星级酒店学厨艺。而父母则在家务农,农闲时就在附近打工。

  2010年7月28日,张坤龙48岁的父亲张泉水在一处建筑工地干活,因吊机发生故障,整台吊机从三楼摔下来,导致正在帮人吊机砖的张泉水重度颅脑损伤、脑挫裂伤及右手骨折。

  张坤龙说,父亲摔下来后很快就昏迷不醒,漳州市中医院的医生告诉他,生还希望已十分渺茫。经过一番抢救,张泉水捡回一条命,但却一直未能恢复健康。刚开始,张泉水一度不能动不能说话,也没有意识,只有眼睛依然能睁能闭,成了“植物人”。

  作为家中的长子,张坤龙不得不辞去在厦门的工作,回家照顾父亲。父亲长期卧床,行动困难,张坤龙一会儿给父亲喂水、一会儿给父亲端尿、一会儿帮父亲换衣服。为了防止长褥疮,每隔一段时间,张坤龙就要为他翻身、按摩,活动胳膊和腿;父亲大小便失禁,拉尿在被子里是常事,一天不知要清洗多少回,张坤龙从无怨言。

  坚持每天载父亲泡温泉

  张坤龙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每天除了睡觉,他时刻都在照顾着父亲。“早晨空气好,对父亲的恢复,肯定有好处,只要对身体有好处的事情,我都会去做”,张坤龙说。

  2011年2月,张坤龙听人说,泡温泉对中枢神经有刺激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说不定对父亲的病情会有所帮助。张坤龙一听大喜过望,第二天天一亮,就借来一辆破旧三轮车,带上一块肥皂、两条毛巾,再放一个塑料凳,搀扶父亲上车,载着父亲前往2公里外的溪口村温泉池。

  从此,每天张坤龙都会带父亲去泡温泉。到了温泉池后,张坤龙先帮父亲泡温泉、按摩身体。他扶起父亲让他把头靠在池边,身体仰浮在水面上,张坤龙坐在池边等。半个小时后,他找个竹椅,铺上浴巾,让父亲躺下休息。张坤龙每天坚持载父亲去泡温泉,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我一定要让父亲站起来”

  除了泡温泉,只要打听到名医,张坤龙也会带着父亲去治疗。经过努力,父亲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精神面貌已经好了很多,甚至可以开口说话,与人简单打招呼。

  因为照顾父亲,张坤龙没办法去上班,家里并没有收入,母亲要做家务,还要干些农活,也没有办法出去打工。如今,张坤龙的家庭已经负债20万元。

  “我一定要让父亲重新站起来,无论有多难,也要让父亲得到治疗。”采访时,张坤龙的眼睛有些红肿,疲惫与伤痛写在脸上。

  张坤龙照顾父亲的耐心、细心、毅力,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他把一个植物人,照顾到现在有了意识,这种精神太难得了,很多年轻人根本做不到”,村民们说。(记者 张冠军 通讯员 方章雄 文/图)

  作者:张冠军 方章雄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