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民宅燃气泄漏炸死两业主 燃气公司赔尝25万

2012年07月20日14:3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按了下抽烟机炸死2人

  发现燃气泄漏 户主操作不当有重大过失

  燃气公司也承担部分责任赔偿25万

  本报讯(记者洪雪)燃气泄漏爆炸导致二人死亡、二人受伤,受害者家属向燃气公司索赔百万元。记者上午获悉,房山法院一审认定燃气公司有过错,赔偿25万元。

  原告方诉称,2010年1月,燃气公司为李女士家安装了天然气入户管道,并负责连接灶具、开通天然气。2010年4月的一天早上,李女士起床后闻到屋里有股煤气味,并听到厨房燃气表有异常声音。

  李女士叫醒丈夫曹先生。曹先生到厨房阳台处检查,发现燃气表不断转动,并显示用气状态。曹先生立即将燃气表处进气阀门关闭,检查后发现连接至灶台的软管与灶台接管口分离。曹先生立即意识到漏气了,马上将阳台窗户打开通风,同时将抽油烟机打开。

  就在曹先生离开厨房去开另一扇窗户时,一声巨响,悲剧发生了,客厅和卧室也着起火来。李女士及其正在睡觉的父亲不幸遇难,曹先生和孩子也受了伤。

  燃气公司辩称,爆炸是由于曹先生自身缺乏安全意识,擅自开启抽油烟机引起的。天然气的安装是进行点火试验合格后使用的,漏气是由于李女士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不当造成的。

  法院审理

  操作不当导致天然气爆炸

  李女士家使用的天然气,由燃气公司负责安装及供气。从事易燃、易爆高度危险的作业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如果能够证明损害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不承担民事责任。

  因原告家燃气泄漏造成损害,被告没有证据证明损害是由原告方故意造成的,被告应承担民事责任。

  曹先生因开启抽油烟机不当导致天然气起火爆炸,对事故的发生负有重大过失,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法院判决燃气公司赔偿受害方25万元。

  上午追访

  发现天然气泄漏怎么办?

  今天上午,记者拨打了北京市燃气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现天然气泄漏,千万不要像本案中的曹先生那样去开抽油烟机,这样做是最危险的。

  如果发现天然气泄漏,首先应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并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动作切记要轻缓,以免因金属猛烈撞击产生火花而引起爆炸。

  其次,不要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设备,如灯、电视、电脑、热水器、抽油烟机等。应迅速拨打天然气报修电话96777,拨打时要远离漏气房间,否则也易产生火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