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会开幕式场景曝光 耗资2.7亿被斥小家子气

2012年07月20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奥运会开幕式场景曝光 耗资2.7亿被斥小家子气
农夫
奥运会开幕式场景曝光 耗资2.7亿被斥小家子气
村姑
奥运会开幕式场景造型曝光
奥运会开幕式场景造型曝光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每日邮报》曝光了伦敦奥运开幕式的场景造型。从照片看,“伦敦碗”已经被绿草所覆盖,体育馆变成了英国乡村。为了让场景看起来更逼真,开幕式当天还会有牛、羊、马等农畜站在台上。可是,这一创举并没有受到英国民众的支持,有人觉得这是一种虐待动物的行为,有人觉得整个开幕式太小家子气。

  揭幕式总导演博伊尔透露,耗资2700万英镑(约合2.7亿元人民币)的揭幕式演出的第一幕,将被称作“绿色和愉悦”(Greenand Pleasant)。

  “全部开幕式表演由10万名自愿者构成,他们把奥林匹克运动场酿成如诗如画的英国村落,配景包括草地,郊野与河道,野餐的家庭,在乡村草地上活动的人群,另有耕耘的农民,更有充满种种真实动物的青青牧场,和包括城堡在内的种种典范的英国村落修建。”

  博伊尔说,为营造“乡村”的感觉,揭幕式动用真正农畜,包括70只绵羊、12匹马、10只鸡、3只牛和两只山羊等等。据透露,除了动物之外,就连会下雨的云也不能缺少。如果到时天空不下雨的话,开幕式将会采用人工降雨。因为只有下雨,才能将田园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导演表示,创意受到了莎士比亚名剧《暴风雨》的启发,主要是讲述一片土地从后工业化时期复苏的故事。

  带动物上台表演这一创举引来了爱护动物人士的不满。该国动物保护组织给总导演博伊尔写信抗议,表示强烈的灯光、嘈杂的人群、大型的布景和设备,将给参加表演的动物"带来不可修复的“心理创伤”,并建议使用电子动画取代这些活的动物。

  开幕式道具大揭秘

  在乡村能看到的,这都有

  五月节花柱:40多名演员持飘带围此柱跳舞,以迎接绿意盎然的夏天。

  牧场:70只绵羊、12匹马、3头牛、2只山羊、10只鸡、10只鸭、9只鹅和3只牧羊犬。

  水磨坊:英国几乎所有乡村都会有一座代表当地的水磨坊,农人们以此劳作自给自足。

  舞池:开场后,演员聚集在此狂欢跳舞,庆祝盛会。

  果园:鲜花绽放的果园、雄伟城堡和美丽花园是英国最为典型的乡村风光。板球队:板球最早出现在18世纪的英国乡间,当时是乡下绅士们最喜爱的体育运动。这也是英国乡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型景观树:人们围在一起,庆祝英国最负盛名的乡村音乐节。

  高烟囱、纺织机:工业革命技术革新首先出现于棉纺织业,纺织机就是最好的例子。

  齿轮、铁轨、锅炉:满是铁锈的大号齿轮和散落的铁轨钢条,还有大型锅炉,这一切的出现表示英国进入蒸汽时代,接着引发工业革命。

  《卫报》:小资情调真小气

  《卫报》评论称,过度夸耀英国乡村文化不能显示出这一项全球体育盛事的气魄。看起来更像是英国人在自娱自乐。

  “任何一个观众都将会想看到一个更大的,全方位的关于奥运历史的展览,然而,稍后这里的重磅节目,将是关于我们的莎士比亚。英国今夏是为世界做主办奥运,还是只为自己?导演这么小资的英国情调难道真的适合为这种全球盛事开幕吗?奥运会应该更宽广和慷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