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平等运动现不和谐声音 日澳女运动员被歧视

2012年07月20日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近两年,伦敦奥运会被贴上了一个小小的标签“男女平等”,只要是男子可以参加的项目,女子努力做到了“参赛平等”。只可惜,这一切努力都被最近几起奥运会女运动员被歧视事件毁掉了。

  日本女足是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本月16日凌晨,他们启程飞往巴黎。令她们没想到的是,此次日本代表团安排她们坐经济舱,而男足队员们却可以享受商务舱。日本女足运动员纷纷表示不满,她们认为自己至少应该得到与男足队员相同的待遇。

  无独有偶,澳大利亚女篮运动员也有类似的遭遇。澳大利亚男篮也是坐商务舱飞往伦敦,而澳大利亚女篮坐的是经济舱。澳大利亚女篮在过去三届奥运会都拿到了银牌,而澳大利亚男篮没有拿过一次奖牌。很显然,待遇没有与成绩挂钩。

  澳大利亚篮协发言人解释说:“男篮和女篮预算是独立的,预算的钱怎么花由他们自己决定。除了预算,身高和体型也是待遇不同的影响因素。澳大利亚男篮队员的平均身高是2.02米,女篮队员的平均身高是1.83米。不过,这种解释难以让人信服,澳大利亚媒体指出,女篮队员中也有2.02米的队员,而男篮队员中的米尔斯也才1.83米。

  本周四,英国皮划艇女运动员萨曼塔-里平顿将伦敦奥组委告上法庭,原因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皮划艇项目不会进入正式比赛之列,而男子皮划艇安排了五个项目。里平顿认为这是赤裸裸的歧视,违背了2010年《公平法案》的精神。

  伦敦奥组委回应说:“奥运会的赛程是国际奥委会在几年之前就决定了的,他们没有能力改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