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iPad行货今日中国大陆开卖 未现火爆抢购场面

2012年07月20日17: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7月20日,“果粉”在上海淮海路苹果旗舰店外排队等候购买新iPad图片来源:新华网
7月20日,“果粉”在上海淮海路苹果旗舰店外排队等候购买新iPad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新一代iPad行货今天在内地上市,销售首日并没有出现以往排队购买的情况。同时,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iPad发售点只有中国内地,而没有涵盖多个国家和地区。新iPad一板难求的现象会否再出现?今天发售与iPad商标案之间又有何关联性?

  新iPad行货今日中国大陆开卖 购买需先预定

  上午10点,伴随着众多苹果客服的掌声、尖叫声和欢呼声,苹果公司西单大悦城店开门营业,内地消费者终于有机会见到新一代iPad的真容了。

  苹果客服:它的像素是2048*1536,比以前更清晰了,没有那种像素小颗粒。它的处理器是A5X处理器,比之前会稍微快一些。之前它的分辨率不太高,但现在是五百万的后置摄像头。然后还有无线,比之前快一些。电池还是长达十小时。但是为什么new ipad比之前的要厚一点,是因为它的屏幕用的是Retina屏幕,就是肉眼识别的那种屏幕。它的耗电量大一些,它的电池也会再加得厚一点,所以它比之前稍微厚一点点。

  昨天上午9点到12点间,苹果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预定,16G的3688元,32G的4488,64G的6288元。今天8点开始,只有有预定的消费者才能拿着身份证分时段来领取新 iPad,每隔4、5分钟,会有一个消费者出现在临时围起的4米左右的铁栅栏通道里,在客服的掌声中进入店内。

  记者:你是刚买的ipad吗?

  消费者:刚买的。

  记者:今天大概等了多长时间?还是直接就进去了?

  消费者:直接就进去了,我是约的九点到十点。

  记者:那你看买的人多吗?

  消费者:我到的时候差不多十个左右吧。

  记者:你以前有过ipad吗?

  消费者:没有。

  记者:这是第一个是吧?

  消费者:对,因为苹果的产品价格有点太高了。不过看这个产品不错,所以存钱买了一个。

  记者:这个多少钱?

  消费者:4488,反正感觉还是有点高,犹豫了半天,然后才买了这个32G的版本。

  新iPad未出现火爆场面 部分消费者称没兴趣

  不过,来买新品的大多是学生,而且相比起现场几十个穿深蓝色T恤的客服,拿着订单来购买的人似乎并不算多,而且不买账的也不少。

  消费者:没有什么功能性,质的飞跃,硬件上有小提高,就相当于从一个奔腾一代到奔腾二代,运行速度可能快一点,原来奔腾一代的功能基本上能满足需求了,所以没有太多的兴趣。

  消费者:性价比不是很高。

  消费者:像国产的平板基本上性价比会高一些。

  当然,每人限购5台,再加上必须预定,或许是新iPad没有出现排队抢购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不过,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看来,新品遇冷主要还是由于时机问题。

  陈金桥:因为毕竟这个新ipad不是在全球首批上市,中国大陆市场已经是第三批、第四批了,时间已经相当滞后了。在市面上已经有充分的构成版本了,类似香港的行货、国外的水货等等,真正的苹果控、果粉一族老早就已经买了。另外,产品本身还有一个时间点,据各种消息,下一代的ipad4平板电脑也在设计试用阶段,距离推出的时间也可能不足半年了。所以这个也有一个新产品“饥渴效应”。

  的确,在苹果和深圳唯冠争夺苹果商标所有权时,它的新iPad却没有停止在内地以外市场销售的脚步,就在4个月前,港版新一代iPad已经和果粉们见面。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HS iSuppli研究总监王阳:它跟唯冠的商标案刚结,现在不会出现这些法律方面的一些问题,所以它可能选择这个时间点来推新的iPad。

  iPad独领平板电脑市场 分析称未来竞争将加大

  平板市场强手如云,iPad一直独领风骚,随着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苹果公司的龙头市场地位还能持续多久?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表示,今天新iPad没有出现热卖,或许只是一个个案,这并不会动摇苹果公司在近几年中,平板市场一家独大的地位,除非是它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自己打败自己。

  陈金桥:从全球市场功能繁多的各类平板电脑来看,毕竟苹果是真正的鼻祖,它开创了平板电脑,真正把它带入大众。它最大的特色就是硬软品做得特别好,它总是能应用当今最先进的硬件产品,同时也把硬软的兼容、把用户的体验做得特别好。所以我们认为,在可预期的两三年内,苹果公司的ipad系列依然会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老大。

  IHS研究总监王阳则认为,短期来看,最大的挑战应该来自三星、谷歌,与苹果不同,他们用的是安卓的开放式操作系统,这势必会分流一部分用户:

  王阳:像三星它本身有一个产业链整合的效应,就是一个平板里面最主要的成本是CPU、屏幕,包括制造,包括品牌它都有,所以它整个竞争来说不比苹果差,像谷歌会联合广大的这种做平板的厂商去谈操作系统,它自己也会做,所以肯定苹果会面临竞争越来越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